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流动摊贩打“游击” 深夜出击治顽疾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小伟)流动摊贩占道设摊,隐蔽性和流动性都很高,不仅不文明,而且还带来多重安全隐患。近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昌硕执法所集中力量,深夜出击,对这些乱象进行了整治。

  晚上10点,14名执法人员针对辖区范围内人员比较密集的场所进行了突击检查。在天使乐园职工宿舍门口,两家流动摊贩正在营业,其中一家经营烧烤的摊位上生意火爆,占道严重。记者看到,烧烤摊老板占据了相当长一条人行道,烤架和食材全部暴露在空气中,无任何遮挡,更夸张的是,由于人行道宽度相对较窄,摊主甚至将桌椅等器具摆在公共自行车站台里,人行道俨然成了他的经营摊位了。除了影响市民的正常通行外,也对借用公共自行车的市民朋友带来影响。对此,执法人员对摊贩进行了批评教育,并测量了摊位的占道面积。

  对执法人员的处理,摊贩们表示愿意配合,执法人员将物品清点之后,及时制止了摊贩的经营活动,并对涉及室外无证无照经营的涉案工具,包括车辆、桌子、凳子等物品进行暂扣。记者从摊贩口中得知,他们对自己的经营行为都存着侥幸心理。“这边没有其他饮食店,加上我是当地人,就想卖点烧烤赚点小钱。”其中一位摊贩表示。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经典1958商业广场,在广场门口,一辆贩卖关东煮的三轮车停靠在路边,执法人员现场对摊贩进行了教育。

  记者看到,除了涉嫌无照经营、占道经营外,三轮车上的生食和熟食混合在一起,而且车身也没有任何的遮盖物,卫生状况堪忧。

  昌硕执法所网格二分队的董朝远告诉记者,自3月份勤务机制改革以来,夜间市容管控同白天相符,他们会不定期地开展一些整治行动,规范管理室外无证无照经营,给广大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对这些流动摊贩,我们将采取零容忍态度,一经发现将依据无证无照查处办法第二条和第十三条,进行严肃处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