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安吉民宿:创造居家空间 满足体验需求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认识蔬菜,辨别昆虫,学习扎稻草人,在鸡蛋上绘画,最近,上墅的大麓书院里,小朋友进行了一个个新奇有趣的尝试,玩得不亦乐乎。

  这是大麓书院民宿推出的暑期体验活动,已经举行两场。参加体验的家庭里1/3是民宿住客,余下的则是附近民宿和星级酒店住宿的家庭。“安吉现在的精品民宿越来越多,竞争大,必须要有特色才能吸引客人。”大麓书院主人蔡松鹤介绍说,自己本身是设计师,还经营着多肉种植园,民宿工作人员中也有农艺专业出身。依托这些优势以及周边环境,大麓书院另辟蹊径,开辟了农耕体验性项目。因为平时没有机会系统体验,这一活动格外受城市家庭的青睐。第三期具体内容尚未公布,已经有不少家庭通过预订客房的方式,提前锁定了参与名额。

  这两年在安吉,民宿发展仿佛星火燎原。外形越建越个性,内里越做越细致。精致大花园、豪华游泳池,早已经是标配。如何在一片“高颜值”民宿里杀出重围,独得客人的青睐?各位民宿主也是绞尽脑汁,各显神通,有的推出了书法、绘画、制作手工艺品等艺术体验;有的开通了果园采摘、农耕体验等乡村体验;还有的开设了登山、骑行等运动体验。

  泊心庭院民宿在建设中,特意留出了一块空地,给孩子们玩沙用。“来住宿的客人中70%是家庭组合,满足孩子的玩乐需求,是让客人住下来的重要条件。”女主人小葵介绍,沙坑已经是这家民宿最受欢迎的区间,几乎所有孩子来,都会奔向这里。同为孩子妈妈的她说,孩子往往是家庭消费的“核心人物”,丰富他们的体验感,已经成为民宿吸引客人的重要方法。

  在灵峰街道,阿忠的家民宿主人沈伟忠常带着客人在家门口采桃胶、去自家竹林找笋子、到后院水塘垂钓。在上墅,清云居民宿主人吴云一家在后院开辟了菜地,种上了黄瓜、丝瓜等10余种蔬菜,邀请客人一同采摘、烹饪。简爱、逸而驿等民宿常有各类文艺、花艺等活动举办,入住的客人们既可以是观众,有时也可以是参与者。

  “单纯靠住宿生存盈利不是长久之计。”采访中,不少民宿业主都透露出了这一看法。他们认为,“民宿和酒店、宾馆不同,它标榜的是一种在地的体验,强调人的参与和体验。”他们说,要想吸引客人,必须要发挥民宿以及经营者,甚至工作人员的专长,与客人进行充分的深层次互动与交流,创造有活力、有特色的居家空间,这样才能满足游客对民宿多层次的体验需求,吸引更多与民宿“志趣相投”的客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