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这个暑假,学校建设如火如荼

第五小学改扩建工程现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进入暑假,学校建设如火如荼。城北小学项目建设现场,两三百人忙着基础开挖、打桩;第五小学(丰食溪小学)改扩建工程现场,楼层渐高,架子工、钢筋工、木工轮番上阵;递铺三小迁建项目已经基本结顶,进入内部装修阶段;此外,递铺街道第二幼儿园(原三官中心幼儿园)、紫金花园配套幼儿园、东城花园配套幼儿园的装修工程也都已进入扫尾阶段……

  7月初,县城区幼儿园、县城区及周边小学秋季严峻的入学形势,引起了全县百姓对学校建设的关注。据了解,幼儿园阶段,今年秋季,县城区将在紫金花园、东城花园新增两所配套幼儿园。其中,东城花园在与原培训机构结束合同关系后,今年3月份,就已进场装修。该幼儿园共设6个班,如今,内部装修已经全部完成,正抓紧时间进行室外游乐场地建设,预计8月15日前将全部完工。同样地,紫金花园配套幼儿园也已进入装修尾声。今后,小区内的适龄儿童将在家门口就学。

  除了这两所配套幼儿园外,县城周边的递铺街道第二幼儿园(原三官中心幼儿园)也将于今年9月投入使用。据了解,该幼儿园共15个班,可容纳450名学生。投入使用后,将大幅改善幼儿园教学条件,缓解该片区幼儿园入园压力。

  小学阶段,除了递铺三小迁建项目外,“被提前预支”的城北小学及第五小学也备受关注(今年夏天,为了缓解县城及周边小学入学压力,县教育局特别在七小、灵峰学校设立了2个城北班及2个五小班,待学校建成后再整体进行搬迁)。据了解,目前,城北小学仍在基础开挖中,工程现场,每天都有两三百人同步施工,预计2019年完工。而在五小建设现场,校舍已经拔地而起。

  “教学楼、综合楼已经分别完成了三层、两层板面结构,食堂和风雨操场也已打好基础。”五小校长李永超介绍说,改扩建后,学校规模将是原来的3倍,共设36个班,学生们将不仅拥有更大、更明亮的教室,而且还将拥有设施、设备齐全的功能室。据了解,明年1月份,待学校土建工程完成后,学生们将整体搬迁。原有教学楼将被拆除,用于建设塑胶跑道,至明年6月底,学校市政工程将全部完工、投入使用。

  除此之外,安高综合楼建设工程、昌硕小学综合楼建设工程也趁着暑假抓紧建设。其中,安高综合楼将于8月底结顶,报告厅也将于年底前完工。昌硕小学综合楼建设工程也已进入装修阶段,投入使用后将为学生们就餐、运动、学习提供全新的场所。

  “暑假期间,全县学校维修改造工程也在同步进行中。”县教育局计财科相关负责人凌立伟介绍,目前,暑期维修改造工程共涉及43所学校,计划投入资金约2700万元,具体包括教学楼、宿舍、食堂、运动场以及道路管网及相关水电的维修改造,希望暑假过后,学校能以全新的面貌迎接学生,为他们学习、生活提供更好的环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