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开展城市安全综合应急救援实战演练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8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我县举行2018年城市安全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县领导沈铭权、赵德清、乐叶俊、杨建新,以及县委办、政府办(应急办)、宣传部、信访局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此次演练参演单位共19家,涉及人员2000余人,是我县首次综合性实战演练。本次演练模拟了3个场景,共响应4个应急预案,分别为:在行政服务中心模拟防暴恐应急响应,在县第四小学模拟防震减灾应急响应,在穆王路模拟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响应,以及模拟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响应。在新闻集团的全县综合信息指挥中心,与会人员通过实时画面,全程观摩了本次演练。

  县委书记沈铭权表示,开展城市安全综合应急救援实战演练,是对全县应急救援机制及应急救援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的检验,也是提高全县安全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的重要举措,为今后社会安全事件应急联动,应对极端天气、食品安全、治安问题等,提供了宝贵经验。本次演练应急救援体系完善,救援预案可行性高,单位反应迅速、配合默契,达到了预期效果。

  沈铭权指出,城市安全是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的基础,是最大的民生。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以对人民、对城市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做好城市安全各项工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强保障。

  沈铭权强调,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总结经验,健全应急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真正做到居安思危、防患未然。要强化联动单位的协调配合和责任落实,不断增强应对突发安全事件,维护公共安全的能力和水平,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保驾护航。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