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安吉女孩考进北京舞蹈学院

  4岁学舞,19岁考进北京舞蹈学院,15年坚定的学舞选择,让安吉女孩徐浙岚梦想花开……

  北京舞蹈学院,被誉为“舞蹈家的摇篮”,每一个学舞的孩子都梦想着有一天能跨进北舞的大门。“这幸运还真落到我们头上了”,岚岚的外婆激动地说。说是幸运,实则是15年来的坚持和努力有了回报,岚岚也是安吉近年来第一个考上北舞的学生。

  “因为外婆喜欢,我才开始学舞”

  岚岚四岁那年,热爱舞蹈的外婆想要帮她找一个舞蹈机构学舞,正好听说关英老师来安吉开了一家红舞鞋舞蹈培训班,外婆便拉着岚岚去报名,结果却被拒之门外。

  “当时她太小了,还不到四周岁。”启蒙老师关英说。不过在外婆的软磨硬泡下,关老师最终同意了。就这样,岚岚便懵懵懂懂地开启了学舞之路。

  因为孩子小,关老师当时对她没有特别严格的要求,可是岚岚一点都不松懈,从不偷懒,乖乖练好基本功。值得一提的是,红舞鞋舞团的第一批学生里,只有岚岚一人至今还在坚持舞蹈这条路。

  周一到周五在学校上课,周末就去关老师那里学舞,就这样坚持了十年。

  在岚岚初一那年,浙江省艺术学校来安吉招生,在妈妈的支持下,她鼓起勇气去参加考试。没想到仅仅只是五分钟的展示,岚岚就被选上了,于是,6年专业学舞生涯正式开始。

  “舞蹈是残酷的美”

  省艺校的舞蹈学习是专业的,更是辛苦的,压腿、下腰、翻腾、旋转……“老师特别严格,有时候痛得直咬牙。”回忆起练功房的日子,岚岚说“痛并快乐着”。

  学舞受伤,对舞者来说大概是家常便饭了。有一次,岚岚要学习跪转,顾名思义就是跪着转圈,因为转得多了,膝盖的皮都烂了,紧身裤黏在上面,只能忍痛一点点扯下来……为了不留疤,她只能每天抹芦荟胶祛疤。

  确实,舞蹈是种“残酷”的美,这种美需要坚持和汗水来修炼。

  “我去考梦想了”

  “北舞”,总让人觉得遥不可及。“妈,我去考梦想了”,这是岚岚考试前跟她妈妈说的话。没想到,她梦想成真了。一试二试三试,每一关都过得“惊心动魄”,从舞蹈基本功到文化课考试,她终于拿到了文考证。

  能考上北舞,岚岚说这是有“策略”的。她同时报考了民间舞和舞蹈教育两个专业,民间舞只是试试,主要是熟悉环境。后来考舞蹈教育专业的时候真正发挥出了自己的实力。

  在高考中,岚岚文化课也超过了分数线一百多分。最终,中国舞蹈的最高学府为这个“文舞双全”的安吉女孩敞开了大门!

  “我要当大学舞蹈老师”

  虽然还没读大学,可岚岚对未来的职业早已有了规划——她想做一名大学舞蹈老师。她喜欢舞蹈,也喜欢教书,这是她未来的梦想。暑假,岚岚就在舞蹈培训机构实习,她要为未来积累更多经验。

  衣裙飘动、柔臂展姿,在音乐中舞动自已,展示自己。学跳舞的女孩是勇敢骄傲的,她不轻易妥协,用自己的肢体来表达快乐和忧伤。舞蹈很美,跳舞的女孩更美!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