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潘海峰:公布电话号码 及时判断病情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冯正园)潘海峰,县第三人民医院儿科主任,是无数孩子心中“陪我长大的人”。从医20年,获得了不少患儿家属的肯定,而他自己,也一直将“视事业如生命,待患者如亲人”作为自己的从业标准。

  儿科病人多,风险高,压力大,加上科室人手不足,作为科室主任,潘海峰长期超负荷工作,从未休过一天年假,二十年如一日坚守岗位。为方便学龄儿童就诊,他还坚持每周六坐门诊。

  如今,潘海峰的个人日均门诊量已达到约100人次,拥有了良好的群众口碑。“我从医年数也挺久了,见过很多家庭贫困的患者,很想帮助他们,但是我个人能力有限,只能做到让所有的病人花最少的钱得到最有效的治疗。”多年来,潘海峰的“粉丝”除了孝丰片区,还有舍近求远从递铺、塘浦、上墅甚至安徽广德、宁国等地赶来的,都是家长之间口口相传介绍来的。

  这种高人气,离不开潘海峰日常的努力工作和认真负责的态度。

  “2017年冬天,季节性流感爆发,儿科病人数量直线上升,远远超出了我们科室的接诊能力,我就通过延长门诊时间、每周只休半天等措施,做到不限诊,不限号,努力为更多病人进行诊治。”此外,潘海峰还组织开展全员培训,提高医务人员对流感病人的诊治能力,全力以赴让孩子们得到优质的诊疗服务。

  此外,因为三院的病人多是农村来的,很多山高路远不方便,潘海峰还主动向家长们公开了自己的手机号码。“这样的话,家长就可以通过电话或者微信的方式跟我联系,及时做好初步判断,对于家长们来说方便了很多。”

  孩子病情变化快,家长急,经常凌晨两三点都会有人打来电话,潘海峰也总会耐心解答。他觉得,只要是对患儿的病情有帮助,牺牲点休息时间,又算什么呢?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