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学点防骗知识很重要 一堂课避损35万元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何谦)今年5月中旬,天子湖工业园区一家企业的财务人员被冒充的领导骗走了公司20余万元,近日,另一家公司的财务人员又遭遇类似的诈骗,幸好当事人认真听了一堂防诈骗主题宣传课,避免了35万元被骗。

  5月份发生针对公司财务人员的诈骗案,引起天子湖派出所高度重视,因公司老板和财务人员已成为犯罪嫌疑人侵害的重点目标,危害严重,而天子湖工业园区企业众多,为了避免类似的诈骗案再发生,天子湖派出所将该案制作成典型案例,并组织党员民警到园区企业开展“防范宣传党员先行”主题宣传活动,向企业负责人、财务人员及广大员工传授了通讯网络诈骗防范技巧。

  某数码公司的财务人员王女士当时专心听了民警的防诈骗主题宣传课,没想到最近她在公司接到自称某彩印有限公司老板的电话,对方称和王女士所在的公司有业务往来,要汇预付款35万元,并和公司的领导牛总讲好的。王女士信以为真,随后就添加了对方的QQ,并收到对方发来的汇款截图。

  没过多久,自称是王女士领导的牛总通过QQ联系王女士,称自己不方便接听电话,要求王女士汇一笔钱到某彩印公司的银行账户,理由是业务合同有问题,要先把钱退还给对方。

  就在王女士准备给某彩印公司汇钱时,她突然想起民警宣讲过的防诈骗案例,便立即给公司领导牛总打电话核实,牛总称和某彩印公司没有任何业务往来。

  随后,王女士又联系了天子湖派出所询问情况,民警告知王女士,QQ上的牛总以及给她打电话的人都是骗子,而且是一伙人,要注意防范,千万不能给对方汇款,王女士连呼“好险”。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