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我县启动国企车改工作 杜绝公车私用现象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通讯员 应勇良)近日,县车改领导小组组织持有或控制国有企业的县级机关部门、事业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召开国有企业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工作培训会,正式拉开了我县国企车改工作序幕。

  据悉,此次推进国企车改工作,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规范国有企业负责人履职待遇的重要内容,也是企业节约成本、提高运营效率的重要环节;改革适用范围分企业和人员,其中企业是指县属企业,不含境外企业,人员是指符合公务用车配备条件的县属企业负责人。

  “改革的主要任务包括企业负责人出行方式、经营和业务保障等其他公务用车、公开规范处置取消的公务用车、完善企业公务交通保障制度、严肃经营和业务保障用车纪律等10个方面内容。”据县财政局企业资产管理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改革的最大特色在于,将企业负责人的出行方式从固定配车保障方式改为以社会化、市场化保障和统筹调配用车相结合的公务交通保障方式,推动企业经营业务活动出行的社会化改革。

  该负责人作了进一步补充。“原先可能是福利化,改革后将是实报实销,且控制上限;同时,改掉固定车贴、固定配车方式,鼓励企业坚持绿色出行,建立公务用车支付和规范公共交通费用报销,且报销要以真实的出行作为依据,仅限于真实公务出行正常开支,避免限额报销的福利化倾向。”

  “国企车改的核心就是要杜绝公车私用的现象,做到实报实销。”县财政局方面表示,届时,县车改领导小组还将对改革情况进行评价,主要以公务交通成本节支情况作为公务用车制度改革评价的依据。另外,坚持分级负责,县车改领导小组负责全县国有、集体企业车改工作,各县属企业总部负责所属企业车改工作。

  据悉,全县国企车改工作将于今年9月底全面完成。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