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中共安吉县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出席这次全会的县委委员37名,候补委员8名。

  县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县委书记沈铭权作大会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市委八届四次全会决策部署,按照省市委相关要求,回顾总结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任务,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勇担使命、真抓实干,奋力推动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取得新成效,以优异成绩向改革开放40周年、“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献礼。

  全会指出,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以来,县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围绕“两聚一美”发展大局,实干担当、奋勇争先,实现了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发展动能加快释放,全域美丽持续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实干氛围不断浓厚,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指出,安吉“两山”实践的各方面优势正在持续叠加,长期向好的趋势更加明显,我们要清醒认识当前的发展形势,牢记嘱托、提升站位,抢抓机遇、加快赶超,心系群众、勤廉为民,把中国最美县域建设作为一项标杆工程、系统工程、创新工程,以更严标准护美绿水青山、更高质量做大金山银山、更实保障推动成果共享,奋力推动中国最美县域建设取得新成效。

  全会对做好下半年工作作出部署,要求重视研究和推进八大方面重点问题。要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发展质效,培育品牌企业,扶持优势企业做大做强,做好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等服务,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坚定不移发展生态工业,推动各项政策、各种要素、各方力量向实体经济汇聚;坚持“走出去”招商、“零距离”服务、“全要素”保障,推动产业项目和基础设施项目齐头并进,民间投资和政府投资协同发力,跑出项目“双进”加速度;加快技术、信息、人才等向平台汇聚,进一步提升平台的承载力、吸引力、竞争力以及自我发展能力,推动美丽经济集聚、集约、集群发展;立足美丽乡村十年丰硕成果,以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突出融合发展、创新发展、抱团发展,不断激发乡村发展新动能,加快构建“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新局面;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融入开放战略,拓展开放通道,深化开放合作,以融杭接沪为主攻方向,加快与大都市规划共绘、交通共联、产业共育、人居共享,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持战略定力,持续打好环境整治组合拳,不断提升全域美丽指数、城乡融合水平和城市文明程度,努力创造更多优质生态产品和生态作品,全力打造长三角“最美大花园”;推动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公共服务更加有效、社会治理更加有序,在发展中补齐民生短板,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升思想建设工作成效,积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清廉安吉建设,坚决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

  全会强调,要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聚焦高质量发展主旋律,心无旁骛谋发展、扑下身子抓落实,在重点工作上发力,在难点问题上攻坚,在薄弱环节上补短,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满堂红”“全年红”。要有质效地招引项目,争取在推进项目上有时效、向上争取中有突破,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进一步实现培大育强上有突破,平台配套达到高标准,将惠企政策不断落到实处,坚持把企业主体作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积极向改革要活力、向创新要动力、向服务要效益,坚持把难题破解作为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要让环境更宜居、保障更完善、社会更稳定,坚持把民生改善作为高质量发展的落脚点。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务必要有坚定的政治自觉、高度的责任担当、强烈的忧患意识、科学的方式方法,实干的工作作风,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并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直面现实和困难,坚决贯彻既定部署,确保工作干一件成一件,积小胜为大胜。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同时也要未雨绸缪、防范风险,确保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注重统筹兼顾,坚持问题导向,以科学的方式方法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落实。坚持干字当头,把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到抓发展上,干出安吉工作的加速度、发展的新气象、百姓的好口碑。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自觉、更加坚定、更加奋发有为地扛起“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责任新使命新担当,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为高质量建设中国最美县域而努力奋斗。

  非县委委员和候补委员的县纪委委员;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成员;县人武部政委;退出现职的县级党员领导干部,担任过副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党内老同志;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副书记、纪委书记,开发区、示范区党工委副书记,县级机关各部门党委(党组)书记、副书记和党员行政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各专(工)委、县政协各专委主要负责人;县纪委、县监察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办、县人大办、县政府办、县政协办党员副主任;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副部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消防大队、供电公司、邮政公司、烟草公司、电信公司、移动公司、联通公司、人民银行,银监办等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和党员行政主要负责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基层党代表;会议邀请非中共党员的县级领导;县级部门非中共党员的主要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省南湖监狱、天蓄公司、长龙山公司、中德工程师学院、省广电安吉公司、省自然博物馆、海关安吉办事处、高速交警安吉大队主要负责人以及部分县重点企业的负责人列席。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