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客户专栏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信用卡获“2018卓越金融科技创新奖”

  6月 30日,由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指导、《21世纪经济报道》主办的“2018中国金融科技发展论坛”在上海召开,中信银行信用卡在该论坛中获得了由《21世纪经济报道》颁发的“2018卓越金融科技创新奖”。

  据介绍,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在自身的研发体系中有很大投入,尤其这几年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加大了科技人员的资源倾斜。根据中信银行2017年年报,中信银行信用卡全年新增发卡1219.04万张,比上年增长74.02%,实现信用卡业务收入390.65亿元,比上年末增长53.17%;截至2017年末,信用卡累计发卡4957.09万张,比上年末增长32.61%。

  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在研发模式上采用多种形式并行,包括与第三方公司合作,尝试基金孵化的方式等,同时会选择长期以来和其有共同愿景,合作质量各方面都有保证的公司来长期建立战略合作机制。“基于AI技术搭建机器学习平台,我们利用大数据开展零售精准营销,将区块链技术应用于贸易融资和信用卡获客领域,效果已经显现。”中信银行在年报中如此表示。

  业务层面也有具体体现,比如运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推出风险智能决策2.0系统,实现信贷审批即时化;推出自主研发支付工具“中信e 付”,实现基于中信卡、银联卡的现金、积分、权益的混合支付。从业务增速上看,信用卡业务是中信银行增长最快的业务之一。2017年,信用卡贷款余额为3332.97亿元,比上年末增长40.45%;信用卡交易量为14922.89亿元,比上年增长38.93%。信用卡分期业务保持快速增长,实现分期业务收入201.31亿元,比上年增长63.26%。

  据了解,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是业内首家同时与BATJ(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京东)开展深度战略合作的信用卡中心,这种与互联网公司合作共建生态的模式正逐步扩大深入。根据年报显示,2017年中信银行加快信用卡跨界融合创新,深挖与互联网公司合作,推出京东小白TWO卡、淘气卡、猫眼卡、网易云音乐卡、OFO小黄车卡、易鑫卡、得到卡等多款产品,构建覆盖电商、娱乐、出行、互联网金融、互联网资讯等多消费场景的无界金融生态圈。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