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山东莱芜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昨天上午,山东莱芜市委书记、市长梅建华率党政代表团来我县,就生态文明建设和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等工作进行考察。市县领导马晓晖、蔡旭昶、施根宝、沈铭权、王海稳参加。

  雨后的余村,远山含烟,近水脉脉,村庄洁净,游人穿梭,动静两相宜。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两山”会址公园、数字电影院,观看了习总书记发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讲话的珍贵视频资料,详细了解了余村坚持守好绿水青山,做大金山银山,建设美丽乡村、发展旅游经济的实践历程。

  已是季夏,灵峰街道蔓塘里自然村里绿意更浓。代表团成员一路看、一路听,详细了解了蔓塘里在全县率先实现“五线下地”,全面开展农村生活污水综合治理,积极打造集禅茶养生、茶田观光于一体的乡村休闲体验地等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经营中的好做法。

  代表团方面表示,安吉之行,让代表团上下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有了更具体化、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两山”理念诞生地和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安吉坚持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优势,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各方面和全过程,实现了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要认真学习安吉在党建引领、规划先行、发挥群众主体作用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以及乡村经营、休闲产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践行“两山”理念,聚焦绿色发展,切实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做好乡村振兴的大文章,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