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搭建立体化投资环境监测体系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 实习生 李子静)近日,某上市企业在我县投资环境监测APP上“求助”:员工上下班接送方案需要优化。县投资促进局看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了有相关经验的企业,随后将包括车辆租赁、购置成本等在内的优化建议反馈给该上市企业。在线提问、快速解答的办事效率,让该企业负责人很是满意。

  今年4月,我县在部分企业设立投资环境监测点,鼓励企业承担起监测我县投资环境职责,反馈人才资源、教育资源、基础配套、政策落实等各方面问题。目前,安吉县投资环境监测APP已上线,成为监测点的企业都可得到对应账号,随时随地线上反映问题。

  “目前设立的122个监测点覆盖一二三产业,并把新招引的项目纳入其中,有关投资环境的问题不仅会及时反馈到涉及部门、引导决策,在季度创新及年度考核中也会得到体现。”县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让更多企业更方便地参与投资环境监测,县投资促进局还构建了“网格+信息”、“常态化测评”、“扫码测评”三大监测模式。

  “常态化测评”在于长效、日常。在新出炉的第二季度投资环境评估报告中,第三方机构按传统制造、农副食品加工、医药行业、服务业等类别,以面谈交流形式进行抽样调查255家企业。“扫码测评”旨在扩大监测范围。日前,县纪委监委与投资促进局联手制作的投资环境宣传展板,被摆在了县行政中心电梯口。企业只需扫一扫二维码,就能便捷地进入到部门服务评价页面,在线反馈问题、作出评价。

  投资环境监测需要部门合力。据了解,县纪委监委发函明确,把“搭建投资环境监测系统,优化全县营商环境”作为今年“点题命题”项目,将召开解题情况评议会,针对部门服务企业和项目过程中的效能欠缺、行政不够规范等问题进行问责,助力我县进一步浓厚亲商安商的发展氛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