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启动防汛抗台IV级响应

  晴热天气即将结束。昨天,省市防指召开第10号台风“安比”防御工作会议,县防指于昨天下午5点半启动防汛抗台IV级响应,县委书记沈铭权对防御第10号台风作出批示。

  沈铭权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市防指部署,切实抓好防台防汛各项工作落实。要高度重视防台抗灾工作,严阵以待,切实做好防台值班值守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确保思想到位、责任到位、防范到位。要坚决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密切关注台风动向,突出抓好监测预报预警、避险管控、排涝防风措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重点部位管控和工程建设安全管理。要坚决强化责任落实,防指各单位及各乡镇(街道)要按照职责分工,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和防御工作。第10号台风影响我县期间,恰逢周末旅游高峰,要切实加强景区游客、农家乐旅居人员等外来人员的管理,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防指第一时间贯彻落实。近期我县一直晴热无雨,对防御台风容易出现侥幸心理,但晴热天气造成山体土壤干燥疏松,台风降雨极易引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县防治要求各乡镇(街道)加强对临水临崖、旅游景区、农家乐、漂流的排查,全面落实安全防护措施,做好相关人员的转移安置,一旦有洪涝灾害征兆,要在第一时间预警并转移受威胁群众。

  县防指要求各乡镇(街道)、部门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实际,把台风防御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突出重点和薄弱环节抓好各项防范措施的落实,确保安全。同时加强水库山塘、河道堤防、小水电引水渠等水利工程巡查,对存在问题和防御能力较弱的区域加密巡查频次,发现险情立即上报、及时处置;要利用台风来临前的有限时间,抓紧开展危旧房的再排查工作,做好人员转移准备;各类涉水在建工程要严格按照度汛方案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工程安全。

  省气象局预测,台风“安比”将于21日夜里至22日早晨在浙江中北部沿海至上海一带登陆,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或台风级。台风“安比”携带庞大水汽,届时,浙北地区面雨量将达到80至100毫米,部分地区120至150毫米,局部地区300毫米,风力也将达到7至9级。“安比”影响的风雨时间较长,对我县将产生影响。

  据了解,在防御第8号台风“玛利亚”工作中,我县各大中型水库已经腾出防洪空间。当前,我县水库与河道水位均不高,五座大中型水库全部在台汛控制水位以下,水库平均蓄水量约76.56%,拦蓄能力较强。西苕溪至警戒水位可承纳170至220毫米降雨,至保证水位可承纳240至270毫米降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