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S204省道及高铁大道沿线吹响环境整治“集结号”

  昨天是S204省道及高铁大道沿线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进入联合查处阶段的第一天。县环保、安监、国土等部门及天子湖镇抽调人员组成了工作组,对道路沿线所有企业进行仔细梳理,并制定下一步排查方案。

  据悉,S204省道途经天子湖镇良朋、溪港、西亩、乌泥坑等村,经前期排查,沿线企业共有54家,以竹木制品加工厂、茶场、转椅配件厂等为主,曾是当地的“工业长廊”。“这些企业基本属于‘低小散’企业,普遍存在环境脏乱差、乱搭乱建、侵占道路等现象,严重影响了周边环境。”据天子湖镇经发办工作人员介绍,高铁大道一旦建成后,将成为连接高铁场站与县城的主干道,为全面提升区域环境,扮靓县域“北大门”,此次由县生态文明办牵头,联合有关职能部门,全力开展S204省道及高铁大道沿线环境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从6月底持续至12月底,分准备、联合查处、关停协议签订、联合执法及房屋拆除、拆除利用等阶段;除了提升道路沿线环境外,还涉及“低小散”企业和“四无”企业(无证无照、无安全保障、无合法场所、无环保措施)的拆除整治,尤其要对沿线企业开展安全、环保、国土等领域的排查,依法予以整改,对破坏路域环境的各类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最后,关停企业交由天子湖镇统一恢复土地原状,并采取洁化、美化、绿化等措施,做好提升工作。

  奖罚分明,为整治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据介绍,经检查不达标的企业若在整治期间主动关停,在签订企业关停协议和限时拆除协议后,参照专项整治有关征收标准给予相应补助;相反,经检查不达标的企业在整治期间拒不关停的,按照相关法定程序依法处置。

  “专项整治行动不仅可以改善天子湖镇主要交通干道沿线环境,还能提升镇域西南片区整体形象,为下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打下基础。”天子湖镇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镇还将实行联村领导包村、联村干部包片、村干部包户的“三包”工作法,强化跟踪督查机制,加强部门沟通,有效解决整治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