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供电公司:有备无患“迎峰度夏”

  35千伏上墅乡变完成电网优化,两个变电站容量从原有的0.8万千伏安增加至1.25万千伏安;110千伏丰城变完成整体改造,线路、开关、变压器等变电设备全部更新;全县15个乡镇(街道)新增10千伏变压器60余台,缓解台区供电压力……一系列提升区域电网运行能力和可靠性的工程,在迎峰度夏之前基本竣工,确保我县高温期间用电无忧。

  伴随节节攀升的温度,我县电网运行迎来“大考”。据国网安吉县供电公司调度中心主任周立中介绍,截至目前,我县全网峰值负荷已达56.9万千瓦,较去年峰值负荷高出2.4万千瓦,创历史新高。“不过,今年夏天我县不会发生大规模有序用电现象,因为当前电网运行能力十分坚挺。”他介绍,今年4月,220千伏安溪23U0线投入运行,将我县220千伏线路供电格局优化为三回路,极大提升了我县供电能力。

  硬件保障是前提,软件配置同样重要。6月15日至9月15日,是县供电公司传统的迎峰度夏期。在供电高峰来临之前,该公司已开展输变电设备特殊巡视和带电检测、安排重载线路、主变、二次设备的检修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10—110千伏线路红外测温289条共计1693次,完成开关站及环网柜房检测241座共计954柜次,对全县所涉及防汛、雷击故障的高发线路进行消缺处理,完成全部消缺任务。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县供电公司对检修、电力设施的物资采购量,超近年平均采购水平10%-20%,做到未雨绸缪。

  这两天,县供电公司运维部工作人员频频开展夜间特巡。全县八个属地供电所,除专门的抢修队伍外,还设置了应急班组,共计27支队伍全天候执勤。“我们还要求电力施工单位24小时待命,以备应急抢修需求。”该公司运维部副主任刘鹏介绍,各大输变电线路的升级改造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个别小工程公司方面也要求施工单位早上5点前开工、中午11点前结束,最大程度减少线路改造给居民、企业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

  “我们最近还开展了故障抢修和防台、防汛应急演练,面对接下来可能受到的台风影响,公司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电网廊道巡查、消缺工作,配置人手力量,全力保障电网运行安全。”刘鹏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