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开展环境提升 打造民宿街区

  山里的乡村,向来是寂静的,一支车队开进去,也像是一粒石子扔进一潭深水里,泛不起多大的涟漪。“城里人就喜欢这样的环境,安静安逸。”山川乡船村村党支部书记方丹告诉记者,船村村的目标就是打造一个世外桃源,吸引都市客来度假。

  环境提升引蝶变,船村村的保洁员团队清除垃圾,每天及时清扫,村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宣传环境整洁的重要性。渐渐地,村民家门口的柴垛移到了墙角,原先东一堆西一堆乱放的现象少了,庭院被花花草草点缀,简单的一只酒缸,或者一只腌菜甏,都能精心琢磨出一处小小的景致。

  村里民宿也不少,但是散落在各处,没有个性可言。于是,在民宿比较集中的一块区域,村里打造了民宿一条街,所有民宿的院墙统一高低,统一风格。“民宿一条街还将延伸到中心村的沿路沿线,我们准备集中力量进行打造。”方丹介绍说,井空里大峡谷就座落在船村,每年都有不少驴友和游客前来,以前常常是游在船村,住在别处,“今后要把这批人留下来。”

  山里的乡村最怕晚上太寂寞。在沿河一带,船村村安装了100多盏景观灯,方便游客散步欣赏夜景。村里的篮球场也正在改造中,要从拥有简单的一只篮球架变为一个更规范的球场。“到时可以丰富年轻游客的夜生活,也为本村青年创造了健身锻炼的场地。”

  除此之外,水景观已经完成建设,文化礼堂即将进行软装,太平溪河道整治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接下去,线杆整治、道路黑化等相关工作也将启动。

  夜晚,漫步村道,清风徐来,村容整洁,吃完晚饭的村民们走出家门,散步、锻炼。村民徐阿东说,“今年船村的变化还是比较大的,我们很期待它越变越美的样子。”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