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经济新闻

安吉出口企业享受“便捷退税”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 通讯员 孙琪)最近,浙江永艺家具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吕成接到6月份的出口退税到账信息,难掩心中的喜悦,对“互联网+便捷退税”带来的方便大为赞赏。

  吕成说,企业每月有3000多条报关单信息需要上报,现在只需将电子口岸传来的报关单数据与本单位业务数据简单核对,然后统一导入“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申报,税务部门通过审核后,退款自动退至单位账户,不需再跑腿。

  这仅为一个个例。据县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去年开始,我县在出口企业大力推行“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截至目前,系统使用率达100%。“该系统彻底打通海关数据导入、企业端申请发起与税务端审批退税直接的通道,企业申报实现‘无纸化’,税务端受理、审核、核准,再退税,使得企业申报速率大大提升,加快退税进度,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该负责人说。

  “互联网+便捷退税”还有哪些好处?据介绍,除了《出口退税规范2.0》要求的必须提供纸质资料需要跑一次外,其他全部可以实现“零次跑”。同时,取消桌面版、应用网络版是新系统的一大亮点。“目前代理记账、申报出口企业有上百户,旧的出口退税申报系统是单机版,要求一台电脑只能操作一户出口企业的业务,系统死板繁琐,容易出错。”安吉中联合伙税务师事务所税务师助理陈苏琴表示,现在使用网页版申报,一台电脑可以为所有客户进行申报,减少了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为支持外贸新业态发展,促进外贸回稳向好,县国税局积极落实分类管理办法出口企业划分新标准,开通快捷退税通道,实施对诚信企业的联合激励,让更多企业享受便捷退税服务。每年4月评定,当年6月1日起,出口退(免)税企业将按规定类别实施出口退(免)税管理,其中一类企业可享受5个工作日内办结退税,二类、三类和四类企业分别在10、15和20个工作日内办结。

  据统计,去年一年,我县通过“互联网+便捷退税”系统申报7561户次,涉及出口销售额31.5亿美元,共办理退税4908户次,退税额达18.895亿元。今年上半年,申报3765户次,共办理退税2635户次,税款10.55亿元。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