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总工会“微约束”为党员干部划红线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日前,安吉县总工会在县第五纪检监察组指导下出台《安吉县总工会党员干部21条“微约束”行动的实施意见》,对党员干部这些日常中看似小却影响大的事件进行监督管理,集中整治“慵懒散”、抓早抓小、从严从实规范约束党员干部言行作为。

  据了解,“微约束”行动重点围绕党员干部的“信念关”、“言论关”、“行为关”三个方面进行,并详细列出了包括“是否工作不思进取,低标准要求自己,满足于交差了事”、“是否热衷攀比,追求奢靡的生活”、“是否不分场合,不分对象滥发评论”等21条内容。

  “‘微约束’是对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生活中不被重视、容易疏忽、尚未构成违纪或违纪不明显但有损党员干部形象、在群众中造成负面影响的言行进行监督管理。这也是整治‘慵懒散’、打通‘中梗阻’,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的重要举措。”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戎露波说。

  据悉,对于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县总工会党组织将会及时约谈提醒、批评教育。对未能正确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应当发现的问题而没有发现,应当处理的问题而没有及时处理,致使小错误酿成大问题,甚至发生严重违纪违法行为的,还将追究直接责任人,避免致使小错误酿成大问题。

  “这样一来就有了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具体办法措施。”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俞秋华说。为使“微约束”落到实处,县第五纪检监察组与总工会组织全体机关干部赴长湖监狱进行现场警示教育,真实的案例,让干部们接受了生动教育,大家纷纷开展岗位廉政风险点查找,共查找出55条,并逐条制定防范措施。接下来,县总党组每月都将进行落实情况督查,确保防范到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