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工商联:建好新生代企业家连心桥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近日,参加完在人民大学举办的安吉县新生代安商创业培训班后,受到教授启发,年轻企业家周镇酝酿已久的计划被提上日程,他打算建立文化创意基地,生产各种文化创意产品。

  随着社会发展,新生代企业家愈发受到各界关注。我县于2015年便成立了新生代企业家联谊会。近几年,为了把联谊会真正打造为年轻企业家之间沟通的桥梁,县工商联积极牵线搭桥、频繁组织活动。“当下的经济形势需要年轻人更多地参与进来,年轻企业家也渴望一个互动的平台。”县工商联副主席胡惠芬说。

  各类学习培训从不间断。针对新生代企业家不缺乏创业热情,但欠缺经验的特点,联谊会多次举办培训班,为大家“充电”,调动学习热情。最近在人民大学开办的培训班,效果就尤为突出。“上课的时候,大家都很认真,从来没有人进进出出接打电话,也没有人请假,没人早退,连授课教授都感叹,这届学生很好学,还主动要拖堂多讲点知识。”胡惠芬说,有的企业家还要求,预约下一次的培训。除了不定期的培训,工商联还开办了传承大讲堂,每年定期邀请知名企业家、专业人士讲授办企经验。

  一次次学习培训,让年轻企业家的素质得到提升,也赢得了老一辈企业家的赞赏。“这次人民大学的培训后,许多企业家就来咨询在企业内设立党组织的事宜,要向党组织靠拢。”胡惠芬说。今年年初工商联八届二次会议上,年轻企业家们共同宣读了《安商宣言》,约定了安吉商人的有所为与有所不为。恒林椅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江林说,这个形式很好,年轻人确实需要这样的培养。

  当然,企业家之间的交流则更为频繁。座谈会、走访、茶会……利用联谊会这一平台,许多棘手的难题得到解决;企业家们还建立了微信群,缺少什么资源发条消息,立马就能得到回应;爱心也有了“用武之地”,联谊会经常组织公益活动,感恩回馈社会,企业家们都积极参与。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