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递铺街道:纵深推进“综治进企业”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4号楼3楼自动包装线电源总开关未关,4号楼5楼缝纫车间消防通道有货物堆积……”晚上10点,安吉嘉瑞福家具有限公司的唐昌彬又像往常一样轮班值守,他逐一对公司的消防通道、安全用电等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传送到递铺街道综治网格员微信群里。

  唐昌彬既是企业部门经理,也是企业的一名综治网格员。据悉,嘉瑞福共有员工1100多人,综治工作开展难度相对较大,得益于递铺街道“综治进企业”工作的推进,公司不仅设立了“综治工作站”,还配备了和唐昌彬一样的网格员62名,补齐短板,为企业安全保驾护航。

  据街道综治办常务副主任刘泽有介绍,街道辖区内企业多,随之产生的矛盾也多,给综治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为了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街道将“关口前移”,决定开展“综治进企业”工作。“今年安排了68家企业,基本是职工人数达到200人或者县级重点骨干企业。”刘泽有说。

  具体工作开展做到“两手抓”。硬件上,要求各企业建立“综治工作站”,配备专门的巡逻队和巡逻工具等,同时划分网格;软件上,企业要有巡查记录和矛盾调解记录,还要开展安全生产演练等。

  此举大大提高了企业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尤其增加了与街道层面的互动,这主要体现在矛盾纠纷化解上。最近,位于塘浦社区的一家企业有3名员工因岗位调整而导致心理不平衡,与企业发生了冲突,企业网格员及时反映此事后,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入企了解情况,帮助调解,经沟通后,此事得以圆满解决。

  “近年来,企业与职工之间的矛盾主要表现在欠薪和工伤上,所以平时我们也会定期走访企业,和企业网格员一起加强员工法制教育,向他们发放《劳动法》、《工伤保险条例》等宣传资料,提高大家的意识。”递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综治进企业”的成效也是显而易见,截至目前,街道辖区内未出现因调解不利而造成的上访或群体性事件,极大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