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县矿资办主动出击提升“安吉服务”品牌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丁峰 通讯员 李群刚)近日,县矿资办在对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的巡查中,查获一起内外勾结贩卖矿产资源案件,目前,5名犯罪嫌疑人已经被县公安局刑事拘留。自7月初开展的重点工程领域涉矿资源专项整治行动初战告捷。

  “联合公安等部门,打击全县重点工程领域矿产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全力保障全县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以优化营商环境。”县矿资办副主任王建强说,重点工程基本都涉及土方开挖,而根据相关规定,一般要求开挖的资源与现场使用量相互平衡。产生的矿产资源仅可在项目范围内使用,且不用缴纳矿产资源税;多余的矿产资源在项目完成后,应移交当地政府处置。如果矿石外运出售,需经过审批许可,并缴纳矿产资源税。

  今年上半年,在申嘉湖高速西延工程中,矿资办也查获了两起内外勾结、私自贩卖矿产资源案件。私挖、多挖等行为不仅违反了法律法规,影响了项目的正常建设,没有经过审批的矿产资源流入市场,也扰乱了正常的市场秩序。在长龙山项目内外勾结贩卖矿产资源案件中,中间商许某与项目施工方钱某合谋,以68元/吨的价格将砂石出售给周边的搅拌站和砂石零售点,而砂石的市场价在90多元/吨。

  “砂石是不可或缺的建筑材料,价格不一会引起连锁反应。”王建强说,这对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都会产生影响,因此矿资办坚持打早打小,采取不间断巡查、“天眼”监控、“五联单”票据使用、码头开落锁制度等一系列措施来规范和打击涉矿违法犯罪行为,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据了解,重点工程领域涉矿资源专项整治行动将持续3个月,该行动不仅对矿产资源私自销售等问题进行查处,对涉矿的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问题也将采取严打态势,彻底改善矿产资源管理秩序。

  矿资办优化营商环境,在涉矿企业生态治理上也积极行动。目前7座在产矿山全部创建成功县级绿色矿山,全县最后8座废弃矿山也在进行生态治理中。王建强说,这是以多种方式结合提升“安吉服务”品牌。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