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递铺雾山寺一黑臭河待整治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志英)近日,记者接到群众举报称,在县委党校北门附近有一条河道,河水常年泛黑。

  记者和县生态文明办工作人员一起,沿万华公馆北面和繁华郡东面一路向上找到了这条村民反映的常年河水泛黑的河道。据了解,这条河道以前是附近村民灌溉和泄洪用的,长数公里。记者仔细观察发现,上游河水还算清澈,只是水草较多,但越往下游水质越差,有些地方水草甚至布满水面,水体富营养化严重,到雾山家园附近时,水质已经完全呈黑色,腥臭味也比较明显。附近有一些餐馆的残渣油污也流进河道中,河面上泛着油光。

  “这条河很臭哦,不要说洗衣服,连洗拖把都洗不干净,一些人还把垃圾都往里倒。”陈女士说,她住在雾山寺小区已经十多年了,印象中这条河道一直都是这个样子,特别是夏季,不仅臭,还特别招蚊虫。

  王师傅是土生土长的雾山寺人,他对这条河的印象特别深刻,“以前这条河是非常清澈的,我们在里面洗衣服、洗菜都可以的。”王师傅说,但自从新小区建成后,小区内没有进行截污纳管,小区的生活污水全都往河道里排,河道越来越脏。

  附近村民告诉记者,经常会有人对河道清淤整治,但效果不佳,往往只能维持一两个礼拜时间,久了之后又会恢复原样。

  当天下午,记者将现场情况反馈至递铺街道生态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也赶到了现场,他们告诉记者,关于沟渠的问题,已经制定了相关的整改方案,目前还在细化、完善方案过程中,等方案通过后便可以开始动工整改。河道附近的黑臭水塘,是由于建房时挖土造成的,接下去他们打算进行填埋。”

  如果您也有五水共治、四边三化、三改一拆、治气治霾等跟环境相关的问题要反映,可以跟本报热线5678888,5223000进行联系,绿水青山需要你我共同的守护。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