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县图书馆举行“爱的供养”主题活动

动植物领养现场

  做好登记、排队领养、领取本子……昨天上午,县图书馆二楼举行了一场主题为“爱的供养”之动植物领养计划活动,吸引了不少小朋友踊跃参与。

  各色被领养物品摆满了办公桌,既有绿萝、虎皮兰、多肉等不同品种的绿植,也有小金鱼、小乌龟等可爱的小动物。见到这些心仪的“小宝贝”,大家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自觉排好队伍准备领养。

  “我想要一只小乌龟。”二年级学生王语轩站在队伍最前面,工作人员把装有小乌龟的塑料桶递给她,小朋友立即将写好自己姓名的标签贴在桶上,再领取一个本子。“每天把观察的情况写在本子上,做好记录。”工作人员叮嘱道。

  拿到心爱的小乌龟后,王语轩显得十分开心。“小动物很有灵性,我一直很喜欢,家里也养了一只2、3年的大乌龟,回去后,我要让两只乌龟做好朋友,让它们友好相处。”她说。

  短短半个小时,近百份动植物几乎被领养一空。山东的梁辰小朋友这次特地来安吉亲戚家过暑假,当天在图书馆碰巧遇到领养活动,也主动参与。“我家里养了吊兰、小石榴树等植物,已经有了种养经验,这次领养了一盆多肉,希望它能茁壮成长,美化环境。”梁辰表示。

  据县图书馆副馆长袁秀华介绍,如今,很多孩子的暑假都被各种补习班占据,失去了童真快乐,此次之所以策划“爱的供养”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让孩子在图书馆获取丰富课外知识的同时,进一步培养童心童趣,提高观察力、专注力和对写作的兴趣。“被领养的动物让孩子带回家,领养的植物先放在图书馆,让孩子们每天来观察其生长情况,并做好记录。”她说,等到暑假结束,将为每一位孩子的领养情况进行打分,按照比分高低,发放纪念品进行鼓励。

  当天,县图书馆山河分馆也同步启动领养活动,共完成了70份动植物的领养计划,让农村孩子度过一个别样的暑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