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社会新闻

奶茶店主遭遇假警察诈骗 真警察及时出手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贤飞 通讯员 陈志豪)近日中午12点左右,在县城经营奶茶店的王女士,被一名武汉的假警察骗得团团转,幸好真警察及时上门,若是晚一步,她银行卡里的一百多万元可能就被骗走了。

  当时,巡特警大队队员王东耽等人正沿着石佛路的商铺进行宣传。

  刚进入王女士的奶茶店,王东耽就发现她非常紧张,说话支支吾吾的,双手一直捂着手机不放,这立刻引起了王东耽的警觉。

  “直觉告诉我,这其中肯定有问题,因为我经常到这家奶茶店走访宣传,之前老板娘都是笑脸相迎。”王东耽说,为了打消王女士的顾虑,他故意和她拉家常,缓和气氛。

  “你手机里有什么宝贝啊,一直捂着不放。”王东耽开玩笑地问道。

  此时,紧张的王女士一边环顾四周,一边把王东耽拉到旁边小声地说道:“武汉警察在找我,说我的社保卡骗保,还通过QQ把传票发给我了,手机已被监听了,不准我告诉任何人……”

  王东耽一听,意识到王女士正遭遇诈骗,立刻询问王女士对方有没有要求转账,王女士低声称,她已经将银行卡号和密码发给对方了,对方说要验证资金的合法来源,不发过去的话,就会冻结银行账号,还会把她抓去坐牢。

  正说着,王女士的手机收到一条验证码,王东耽立即阻止王女士将验证码告知对方,并告诉王女士,这是一起典型的网络诈骗。经宣传和劝导,并当着王女士的面回拨对方的电话,显示无法接通。之后,王女士将信将疑地在QQ上跟对方说已报警,对方立马将王女士拉黑。

  事后王女士仍心有余悸,她称,她的社保卡确实丢了,一直没有去补办,突然接到一名武汉警察的来电,并有警官证及法院传票的照片,顿时就信以为真了。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