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3名考生正式被清华北大录取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按照2018年浙江录取进程,7月17日开始,2018年高考普通类一段平行投档分数线出炉,首段平行志愿开始投档。当查询到北京大学医学部口腔医学专业的录取分数线为695分时,安吉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学生张欣悦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终于得到确切消息了。”张欣悦说,虽然之前与北京大学招生的老师沟通过,知道自己基本能够上线,但在没得到确切消息之前,心里总是“悬着”。这下她终于放了心,可以开心地享受假期了。

  据了解,今年,我县除了张欣悦外,安吉高级中学教育集团学生任书睿、宋喆也分别通过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三位一体、自主招生考试,且高考分数分别达686分、682分,成功被清华大学法学专业、北京大学历史学专业录取。

  一年内同时有3人考入清华、北大,这在我县历史上还是首次。同时,这也是时隔5年之后,我县再有普通类学生考入清华、北大。“这说明,我县教育质量达到了一定的高度。同时也说明,我县具备了培养清华北大生的能力。”县教育局党委委员姚锦友说。

  3位准清华、北大生高兴之余,也纷纷为学弟学妹们支招。作为今年我县唯一裸考上线的清华、北大生,张欣悦有些谦虚。“北京大学医学部分数相对较低些,如果是其他专业,我也可能上不了北京大学。”张欣悦说,对于学习,她认为热爱、追问及自信非常重要。她尤其强调“追问”的重要性,她认为无论是在语文还是在数学学习中,只有通过不停地追问自己“题目要我答的是什么?”、“如何展开布点?”,才能不断开拓思路、寻找到新的解题方法。

  通过北京大学自主招生的宋喆则提醒学弟学妹们多多关注学校自主招生的信息。“现在,像清华、北大、武大都有自己的冬令营,可以积极申请参加。”宋喆说,她就曾参加了北京大学全国优秀中学生人文寒假课堂冬令营,并且获得优秀营员,拿到了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的资格。通过自主招生考试后,她成功拿到了“降8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以高考682分的成绩被北京大学历史学录取。同时,她还提醒学弟学妹们平时注重培养自己的专长,并积极参加比赛。她认为自己先后获得过全国语文报杯、北大培文杯、新概念作文比赛一等奖的履历让她在申请加入冬令营时加分不少。

  “高考成绩也非常关键,尤其是第一次选考和英语考试的成绩。”任书睿的爸爸任伟铭说,在今年的高考中,任书睿既参加了清华大学三位一体招生考试,又参加了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试,还参加了清华大学全国领军人才选拔计划。在三位一体招生考试中,她与宋喆一样,凭借优秀的履历(全国创新英语大赛一等奖、全国作文大赛三等奖、第一次选考加英语4门学科成绩高达441分)进入清华大学全国优秀中学生人文冬令营学习,并获得优秀营员称号。随后,在清华大学三位一体招生中被评为“A+”,同时又因为在全国领军人才选拔计划中被评为“优秀”,所以免笔试,直接参加面试。通过后,最终以高考686分的成绩被清华大学法学院录取。如今,她已经拿到清华大学录取通知书,正憧憬着清华园内的大学生生活。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