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县标准化工地创建“有看头”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过水槽面积小了点,并且和大门距离太近,容易带泥水上路。”日前,某小学项目开工建设前,县住建(规划)安监科工作人员专程赶去,现场查看后,对施工方的场地布置方案提出调整意见,确保项目准时开工、标准化建设。

  提前服务,告知工地建设的标准,对对方提出的方案进行优化调整,这已经成为县住建(规划)局打造标准化工地的重要抓手。

  据该局安监科科长徐志宏介绍,目前全县在建工程有237个,其中有110个左右接受过提前服务。85%实施了优化,问题主要集中在车辆冲洗设备和主干道喷淋设施设置,作业区、办公区和宿舍区布设等方面。经“点拨”后,这些工地均能迅速作提升,在之后的推进实现“安全生产”和“标准化建设”。

  标准化工地建设事关最美县域创建,也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治气治霾等工作密不可分。“在各项考核中可能只占小部分,但事关全局。”徐志宏说,因此必须做好每个细节,保证不失分。

  事实上,为做好工地标准化建设,县住建(规划)局可谓殚精竭虑。早在2017年起,该局就逐渐对相关标准提升。“从围挡选材、公益广告布设、进出口管理等等,我们都与时俱进,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徐志宏举例,县城区的围挡要以砖砌为主,不能再砖头钢材一把抓;除围墙外围要做好粉刷,内侧也同样需开展美化;围挡上的公益广告不能随心所欲,必须经由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统一审批,实现文明城市创建和商业广告最大的融合……

  提升的同时,县住建(规划)局还推进着各类专项整治。临时配电箱、安全网、临时板房等等,过去的不显眼的“角落”,都成了检查和整治的重点。要求更规范、更统一、更安全,结果也是明显的。现在的在建工地,都能实现与周围环境融合,不突兀是基础,美观是寻常。更有甚者,将工地打造成了小花园。

  不仅要自己干,还要号召大家都来参与。这两年里,县住建(规划)局积极邀请专家来上课,带队赴外地学先进,在本土项目现场组织观摩会、应急演练,以“练”促提升。与此同时,该局开展好差工地评选,并与县公管办等积极协调对接,将标准化工地创建等纳入到招投标加分中,以此不断提升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标准化工地打造的意识。

  如今的安吉,标准化工地建设的氛围更浓了。今年截至目前,全县已有25个工地申报了县级标准化工地,12个申报了市级,5个申报了省级,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78%、100%、66%。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