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搬新家”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昨天上午,经过紧张有序的准备,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正式搬进新急诊大楼,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百姓面前。

  走进急诊大厅,以往嘈杂拥挤的场面不复存在。宽敞的急诊大厅内,整齐地放置着一排沙发,百姓三三两两地坐着。右手边,急诊科室一字排开。科室内部,信息系统、一键呼叫系统配备齐全。穿过急诊科室,一条相对封闭的医疗通道进一步净化了急诊环境。

  从大厅进入,眼光越过服务台,就可以看到标志明显的抢救室。入内,干净、舒适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原来的6张急救床位一下子扩至13张,每一张床位前都配置了全新的便携式心电监护仪。同时,还新增了独立的复苏室,用于及时抢救极危重症患者。

  “趁这次搬家,我们对所有的急诊检验设备进行了更新,而且还变更了原有的诊疗模式,全面实行急诊预检分诊制度。简单来说,就是根据病人病情进行分级,优先救治病情更重的患者。”医院急诊科副主任王卫广说,同步实行电子叫号、先诊疗后付费,进一步缩短患者就诊时间,改善了患者就诊体验。

  二楼,一同搬迁的输液大厅也进一步进行了优化,不仅划分了成人输液区、儿童输液区、输液隔离区,避免交叉感染,而且还增加了卧式输液,进一步方便了患者输液。新增的叫号系统代替了人工叫号后,输液大厅安静、有序。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儿童门诊也一同进行了搬迁。今后,儿童门诊、急诊、住院都将在同一幢大楼内,减少了病患来回奔波的时间。

  “一次搬迁也是一次医疗服务水平提升。”县人民医院有关负责人说,如今,医院急诊科已经拥有进口抢救床、除颤仪、有创呼吸机、心肺复苏机、可视喉镜、冰毯冰帽、转运监护仪、转运呼吸机等先进医疗设备,急诊急救水平全县领先。接下来,医院还将整合资源把原急诊科所在地充分利用起来,集中医院大部分体检设备让百姓能够‘一站式’完成大部分体检,让就医更智能、更方便。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