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省运会安吉火种采集仪式举行

  昨天上午7点,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安吉县火种采集仪式在余村举行。县领导沈铭权、陈旭华、任贵明参加。

  县委书记沈铭权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仪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省第十六届运动会是我县承办的最高层次的运动会,对促进全民健身运动、激发健康向上的体育精神、展示安吉发展的良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我县各项筹备工作已准备就绪,皮划赛艇比赛顺利结束,安吉籍运动员更是取得了骄人成绩。

  沈铭权表示,余村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诞生地,将火种采集点放在这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在这里采集的火种,是文明之火、生态之火、进步之火、希望之火,凝结了我县浓重深厚的文化底蕴,记录着我县践行“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展现着安吉人民奋勇争先的拼搏精神,迸发着广大青年继承传统追求更高更快更强的时代风采。

  沈铭权还表示,这枚象征文明、生态、进步、希望的火种,将点燃全县人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不断超越的蓬勃激情,激发全县人民不畏时艰、争先进位、勇往直前的昂扬斗志。在圣火的照耀下,我们要弘扬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奏响全民健身的美丽乐章,为打造“健康安吉”、建设中国最美县域而努力奋斗。

  本枚火种是继钱山漾遗址、南浔古镇、德清莫干山裸心堡、长兴太湖龙之梦后,本届省运会采集的第五枚火种。采集者为我县运动员、本届省运会三枚金牌获得者季博文。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