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七片组:露天影院背后的“速度与温情”

  夜色降临。在递铺街道康山村湖北厂区块,一块白色幕布拉开,放映员调整好线路,试播音乐。闻声而来的被征迁群众拿上板凳、蒲扇,等待露天电影放映。

  据了解,为了加强与被征迁群众的交流沟通,营造和谐温馨的征迁氛围,第七片组特意请来了放映员,搭建临时“电影院”,每晚20点左右为群众们带来优秀影片。这将持续到7月底。

  “在家门口看电影,那还是二十多年前的记忆。”被征迁群众汪世平笑着说,过去的夏夜,乡亲们最盼望放映员下乡,大家聚在一块儿纳凉、聊天、观影。现在,娱乐方式多了,露天放映少了,反倒时时回忆起过去的那种氛围。

  晚上8点刚到,白色幕布上投射出光影。那是第七片组特意制作的城改攻坚宣传片,里面有攻坚干部走村入户,辛勤工作的画面;也有被征迁群众们积极配合评估、签约的场景。被征迁群众刘兴明目不转睛地盯着幕布,回忆起他家签约的情形。“6月初就签了,和我一样早签约的乡亲不少,大家都知道政策好,也看到干部们的积极态度。”熟悉的脸依次浮现,他念叨着这名干部给他送过照片,那名干部帮他参谋过房源。

  在他身后不到50米处,亚太制动开发的楼盘已塔吊林立。因为是率先签约的被征迁群众,刘兴明得到了全款支付9折的购房优惠,他和家人不打算搬远,在这个楼盘选一套房。

  十分钟后,《红海行动》正式播放。一部快节奏的主旋律电影,似乎映衬着当下的攻坚氛围,速度与温情。被征迁群众沈菊莲和她的老邻居们唠着家常、相互翻阅着“全家福”,他们有的已搬到县城居住,今天特意约好一起来看电影。“照片是上月片组请摄影师拍的,那时家里也有这个打算,没想到他们做到了前头。”她说,现在老邻居们正愁没机会串门,片组又帮忙搭了台子,一切都显得很暖心。

  “老王家的分家问题也是他们解决的。”“老陈家房子腾空还找攻坚干部帮忙……”夏夜的第七片组攻坚区块,群众们絮叨着街坊邻里的征迁故事,都与攻坚干部们有关。

  截至目前,第七片组已完成签约180户、征收占地面积1966.7亩,分别达既定目标的92.31%、100%。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