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安吉人文

什么是幸福

  你的第一责任是使你自己幸福。你自己幸福了,你也就能使别人幸福。因为幸福的人愿意在自己周围只看到幸福的人。

  ——费尔巴哈

  穷人说:“拥有这个大别墅的人一定很幸福。清晨推开窗就能闻到满园的芳香,聆听鸟儿欢快的歌声。”事实上,富人虽有大别墅,但是每天起早摸黑忙事业,真正在家的日子少之又少。

  富人则望着在公园里晒太阳的穷人说:“他每天有那么充裕的时间,一定过得很幸福。”事实上,穷人虽有足够的时间,却每天要为一日三餐发愁。

  穷人体会不到富人的身不由己,富人很难想象穷人的贫困潦倒,都认为对方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什么是幸福?没有统一的标准,也不可能有固定的答案。在我的朋友圈里有这样一个女生:读书时成绩优秀且样貌出众,追求者甚多。重点大学毕业后曾在银行工作,随后与大学里的恋人结婚,婚后育有一儿一女,为了照顾好一双儿女做起了全职妈妈。开始会在朋友圈晒一些儿女的辅食以及各种手工点心,样子讨巧,材料新鲜让人一看就很有食欲,渐渐点赞夸奖的人越来越多,索性在空暇之余做起了私家厨娘。每天带娃、做小吃、拍照、上传朋友圈,忙得不亦乐乎。朋友圈广告发得不多,偶尔也会发发生活点滴,一家四口的合照洋溢着满满的幸福。不管学历高低、相貌美丑,只要喜欢做自己现在所做的事就是一种幸福,为家人、孩子付出就是一种幸福。

  房子不需要太大,够用即可;车子不需要那么豪华,能代步即可;食物不需要餐餐精致,只要洁净能供给身体的需求即可;衣服不必件件华丽,整洁干净即可;配偶无需倾国倾城财力丰厚,价值观相同,合得来即可。幸福是一种内心的富足,不以物质的多寡来衡量,它是付出、分享和爱的感悟。幸福是一种内心的笃定,只要我们认真寻找,一定能和它热烈相拥!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