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第二片组:刷新“城改”征迁记录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从不让进门初评到最终敲定买房只用了26小时,这再次刷新了“城改”攻坚的征迁记录。昨天,这个故事被征迁干部们津津乐道。

  余墩区块的张如水老人今年60多岁,没有稳定收入,平时打零工赚点钱,但家里240平方米的大房子,让他觉得很满足,因此在征迁中,他最大的诉求就是能有一块安置地。但这样的要求与政策不符,导致征迁工作迟迟没有进展。

  即便如此,第二片组余墩区块征迁干部李省吉和梁荣庆也没有放弃的念头,他俩始终认为老人是讲道理的,只要能够在政策范围内尽量满足需求,老人肯定愿意征迁。7月15日傍晚6点多,张如水出现在指挥部里。眼尖的干部们发现了他,马上把老人拉到办公室商谈,老人把需求和盘托出,说没有安置地也没关系,自己看中了某个区块的房子,就认准了那里。“既然已经去看过房,说明征迁意愿还是有的,关键在于怎么做工作。”李省吉说。随后干部们告诉老人,只有知道评估价格才能进行选房,一番劝导,老人同意评估,并于当天晚上完成评估。征迁工作组快马加鞭,第二天上午完成土地测量,下午就把评估报告送到老人家中核对。

  核对时没有波澜,但接下来的过程却一波三折。老人说要在他看中的区块购置一套房屋,并且还能有一定余款。梁荣庆、李省吉马不停蹄联系中介,寻找房源,大热天里带着老人上门看房,终于,晚饭过后,老人从3套房源里选中了1套。“这套装修好没多久,结构不错,交通也便利,房东还答应把家电都给老人。”梁荣庆介绍。只不过该套房源价格不低,所剩余款将不多,老人又犹豫了。回到指挥部,梁荣庆与李省吉耐心做老人思想工作。“这套房屋已装修并附带家电,这些价格算上,还是实惠的。”干部们把这层道理讲给老人听,老人连连点头称是。为了帮助老人购房,梁荣庆还自掏腰包帮老人垫付了定金。晚上8点,签完购房合同后,老人在征迁的合同上爽快签约。

  整个过程前后只用了26小时,这又一次刷新了“城改”攻坚的征迁记录。干部们说,这是一次“闪电式”的签约。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