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丽水:传习革命精神 珍藏的老物件配上了二维码

  了解老物件背后的故事

  

  “我们‘六兄弟’都是老党员涂国强先生一生的荣誉标志,他于193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为金竹革命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当中年龄最大的当属由全国人民慰问人民解放军代表团在1954年授予的勋章……”7月16日,遂昌县金竹镇兰蓬村红色陈展馆内,建国前老党员涂国强老先生生前获得的6枚勋章多了这样一段形象生动的“自我介绍”。

  

  大学生实践团

  原来,为了展示、传播金竹镇的红色革命文化,金竹镇团委联合浙江农林大学暑期实践的大学生,为兰蓬村红色陈展馆内珍藏的老物件写上简介,配上音频,并将其转换为二维码。参观时,只要参观者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能马上听到它们的“自我介绍”。

  “很多东西我们也是第一次见到,通过村民的介绍和上网查询,我们了解到这些老物件背后的故事,这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也是一个传习文明的过程。”浙江农林大学学生丁贝贝说。

  

  勋章

  “金竹镇是一个传统的革命老区,如何讲好老故事是我们一直在尝试、努力的事情。”金竹镇党委书记巫惠祥告诉记者,借助当前新时代文明传习试点工作,该镇将通过视频、音频等形式,进一步挖掘红色革命精神,传播红色文化,让良好的革命传统带动全镇的乡风文明。

责任编辑:董文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