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项目督查零死角 报福镇项目推进用上无人机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近日,万里无云,一架无人机在报福镇上张村俯瞰大地,位于该村的南无山项目暴露在“天眼”之下。“根据项目方报给我们的进度安排,本月要完成道路施工基础部分,建得如何,无人机便能一览无余。”报福镇督查办工作人员叶小凡说。如今,掌握项目推进情况,报福镇用上了无人机。

  今年,报福镇为鼓励引导全体镇村干部担当作为,完成包括项目推进在内的百项任务,出台了镇纪委参与监督的“严督实考”工作实施办法。该办法明确,根据项目方上报的推进计划,督查办实地踏看,每月一督查,每季一考核。为实现对项目情况的精准掌握,需要清晰直观的画面,无人机看进度的办法应运而生。

  趁着天气晴朗,一大早叶小凡就出发了,他要跑遍14个镇重点项目。“有了无人机就方便多了,有些项目在山上,无人机翻山越岭十分轻松。”他说。他的第一站南无山项目海拔较高,但仍逃不过无人机的“天眼”。随着无人机升空,视野瞬间开阔,王孔线横贯之下,通向南无山项目的道路初具雏形,叶小凡连按快门,将项目进度定格在照片中。

  无人机的优势在于通过对比以往照片,更加直观、客观地反映项目推进情况。在第二站全域旅游建设项目现场,正在建设的洪家村原村委停车场、金乐酒店项目也被拍下。在后来的分析对比中,叶小凡马上发现了问题。“按照安排,停车场7月要完成建设,现在仅仅是平整了土地,明显有所滞缓;金乐酒店进出道路7月要完成,但现在仍没有变化。”梳理情况之后,督查办联系了相关负责人,得知是由于项目方多次调整设计方案,延误了项目推进,督查办如实将该情况反馈在每月一次的督查通报中,在月度例会上向全体镇村干部通报。“照片就是铁证,以前偶有发生的虚报进度的情况再也没有发生过。”

  不过并非所有进度都能靠无人机拍摄。背街小巷天线较多,需要使用照相机拍摄;一些政策处理工作,督查办直接与负责人了解。“算上无人机,从天上到地下,项目推进已没有死角。”叶小凡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