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编委办(督查办):“考核员”有了新任务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静)锁定部分无上级条线或条线尚未出台具体支持政策的9个部门,主动考核培训,积极谋划载体,今年上半年,县编委办(督查办)又成功促成3个部门争取到省厅专门出台支持我县“两山”理念实践县创建意见。

  既要考核和督查,还要干好服务,现在的县编委办(督查办)“角色”更多元化。近年来,该办在督查工作推进、考核工作完善等重点工作中,不断深化党风廉政教育,进一步转变干部作风、优化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角色定位已经从“考核员”“督查员”扩展到了“服务员”。

  考核不是最终目的。县编委办(督查办)副主任鲍敏介绍,近两年来,该办改变过去“一考了之”的做法,通过结果倒推过程,帮助被考核单位查找失分点,进而做好完善提升。

  县卫计局在中心工作、重点项目方面任务较多,赋分也不少,但考核结果总不太理想。在县编委办(督查办)的帮助下,该局对照考核标准,在内部建设和管理上加强力度,最终在去年的考核中成功实现逆袭。

  县总工会也遇到了类似情况。活动开展多、资源丰富,但相关考核结果也不尽如人意。“申报材料相对单一,目的、成效等都没有进行详细说明。可以在总结提炼上多下功夫,更全面地展示成果。”县编委办(督查办)及时查找、及时回复,帮助部门找准了“症结”,效果明显。

  对新考核办法的热点、难点、盲点进行深度解读,为被考核单位梳理出一本“明白账”;牵头推出了“13130”督办系统,明确了全县93个相关单位107名具体负责人及其工作责任,为急难险重任务的推进和落实明确了规则;通过列入中心工作赋分考、季度阶段性成绩晾晒运用等方式,引导各级各部门围绕中心,主动融入,创新办法……

  “考核、督查、服务,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工作。”鲍敏表示,通过一系列党风廉政建设活动的开展,县编委办(督查办)以考核为主要手段,督查和服务双管齐下的工作方式不断形成,干部们真干事、能干事、敢干事,助推各乡镇(街道)部门“攻坚破难”。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