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六月六 畲家乐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江汇)7月14日,世界杯季军争夺赛上演的同一时间,报福镇中张村里三四百名游客正就着烧烤、啤酒,共同欣赏精彩赛事。当天,“六月六·畲家乐”畲族风情旅游文化节开幕。

  文化节蹭了世界杯的热度,活动时间为7月14日和15日,正好是两场决赛的时间。“我们想利用世界杯这一节点,为村里聚集人气。”中张村党支部书记程驰介绍,中张村想要打好手中的畲族文化牌,必须依靠人气带动,发掘民俗文化、举办多种形式的活动是最佳的手段,前段时间是“三月三”,这次是“六月六”,接下来还有“九月九”。

  话虽如此,“六月六”并非凭空捏造的节日。“畲族里流传着‘六月六,晒龙袍’‘六月六,晒族谱’的习俗;六月六之后,水就不凉了,小孩能下河游泳了。”程驰说,“六月六”虽不如“三月三”过大年一般隆重,但也是畲族的重要节日。节日就该欢欢喜喜地过,正巧抓住了世界杯的尾巴,一场畲族风情的观赛活动就此展开。

  从下午六点开始,小山村里聚集来了大批游客。村里特意设置了特色小吃摊,为游客提供饮食服务。啤酒、凉茶、红豆汤,烧烤、乌米饭、小龙虾……凤凰广场里50多张桌子座无虚席,每张桌上都摆满了食物。

  光吃当然不够,村里为游客提供了丰富的娱乐活动与节目表演。畲族风情浓郁的踩高跷、押加比赛、团队板鞋竞速等竞技类活动轮番上演,大家玩得乐此不疲。王子洋小朋友第一次参与和拔河类似却有所不同的押加比赛,他很快找到了窍门,利用体重优势获得了胜利,一阵阵喝彩声响起,王子洋脸上挂满笑意,领取奖品时还不忘做出胜利的手势。

  整场活动安排得张弛有度。在一阵紧张的竞赛过后,畲族貔貅舞表演、乐队表演赚足了游客的眼球,随后啤酒大赛、点唱比赛、吃西瓜比赛、世界杯知识竞赛等接连而上,等待比赛正式开始的这段时间,现场的气氛保持着火热。

  看着这热热闹闹的场景,村民李铭很兴奋,小吃摊中的烧烤摊就是他在经营。“天气很热,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两手并用同时烤着60多串烧烤的他,几个小时里连口水都没空喝。村民毕松燕看准了商机,也租了一个摊位销售饮料,她还说村里人气渐渐旺了,家里正准备开家饭店。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