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章村建临时用工库服务乡村振兴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丽君)“现在招人真难,我准备到外地去招工。”近日,章村镇休闲办主任黄芳彬到园中园项目走访,一见到他,投资商就忍不住吐槽招工难。

  项目要发展,缺少工人一切都是零。“而且我们还有新引进项目和在谈项目,以后可能都会遭遇这个问题,”黄芳彬说。有难题就要解决,他开始琢磨,和同事商量。“后来我们想到,能不能在各村做个排摸,建个临时用工库。这么一来,想不出镇就业的人员能够在家门口就业,招工难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

  说干就干,黄芳彬联合人力社保所,要求各村做好临时用工的排摸,多大年纪、有哪方面的技能等一一掌握,同时将被排摸对象的理想薪酬待遇登记在案。“这样一来,到时项目要招工,一个电话就能完成。”

  接到任务,各村就安排人员进行一对一的走访,随即,一份资料详实的临时用工名单完成登记。长潭村党支部书记朱雪慧说,一方面是项目找不到工人,另一方面是一批掌握一定技能的村民有在家门口务工的愿望,“这个临时用工库的建立,能解决双方的需求。”

  村民张志江在园林绿化方面有一定技能,一直在县城某绿化公司务工。“每天早出晚归,费时费力,虽然工资高,但其他费用高。”他说,宁愿在章村上班,拿低点的工资也没关系。“希望通过这个临时用工库,我能够实现在家门口上班的愿望。”

  眼下,各村的临时用工名单已经纷纷汇总到休闲办和镇人力社保所,黄芳彬说,已经有近10名村民安排在园中园等项目务工。“让村民留在本镇用工,对于促进乡村振兴能起到一定作用,”该镇相关负责人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