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杭垓小城镇整治突出民生导向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江汇)2号路上,引水工程已完成,距离建成水街的目标只剩一步;镇政府大楼附近的集镇核心区块,小镇客厅拔地而起,新能源汽车站场完成基础施工;西溪公园各项基础工程也已完成,即将铺装、绿化……这些天,杭垓集镇面貌日新月异,以服务民生为宗旨的两轴一带一星四点格局已经形成。

  杭垓集镇的小城镇整治范围大,涉及10多条道路,且未经历风情小镇、精品观光带建设,基础薄弱。作为省级小城镇整治标杆乡镇,该镇依托中国美院开展高标准设计,规划出2号路与6号路为两轴、西溪河滨带、集镇核心区、重要景观节点的两轴一带一心四点格局。“通过统筹考虑,以‘洁畅美品质杭垓’为目标,对集镇进行有机更新,如今雏形已经显现。”该镇常务副镇长马炳华介绍。

  一横一纵的2号路与6号路贯穿集镇,在进行立面改造、景观提升后,集镇里徽派建筑的风格浓郁。该镇还别出心裁,要把2号路打造成水街。“就是借鉴杭州的南宋御街,道路中间是清澈溪水,水生植物点缀其间,再铺设石板、条石坐凳,整条路就有了生气。”马炳华介绍,道路两旁店铺林立,生态元素与商业元素完美融合。水街长200至300米,即将进行亮化改造。西溪河滨带位于镇入口,与水街遥相呼应,在现成的滨水景观边设置生态木栈道、景观廊道,居民们茶余饭后终于有处可去。目前该溪水廊道已完成设计。

  有了“面子”,“里子”也更充实。集镇功能在此次整治中大大丰富。杭垓镇与新能源汽车公司合作,将在集镇内建设新能源汽车站场,提供充电等服务,居民不用再担心无处还车。小镇客厅的概念也被引入,未来将成为集展示、休闲、管理于一体的综合大楼。“一楼是数字沙盘,以声音、图像的形式,立体展现杭垓全貌;二楼是休闲书吧,可休闲可学习,还可以安放浮躁的心;三楼是包含防汛、会商、四个平台等在内的指挥中心。”马炳华表示,一楼二楼预计8月底前完成,三楼年底完成。

  就在集镇最核心区块,西溪公园的建设牵动人心。在这一最佳区位,没有用作商业开发而是设计为公园,内含广场、舞台、健身器材、文化走廊等。“这些设施很多村里都有,镇里却还没有,这次借机会也一并满足老百姓的需求。”马炳华表示。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