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县城首个企业征迁组完成签约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9户企业组被征迁户已经全部完成签约。”近日,从第三片组传出的这一好消息,不仅增强了征迁干部们攻坚清零的决心,更推进了县城“退二进三”的进程。

  据了解,企业征迁难,难在赔偿价格的落差。光以土地赔偿价格论,一亩工业用地和一亩商业用地的赔偿标准差距就高达8倍,更别提加上建筑物后的赔偿差距了。由于历史原因,第三片区所处的天荒南路区块,曾经都为工业用地性质。几经发展,如今,变得繁荣,已然成为城市中心地带。企业纷纷转型,由工业发展成为服务业。期间,部分企业已经通过补交出让金的形式,将用地性质改为商业用地,但有部分仍为工业用地。

  面对这一难题,如何说服企业签约?“首先底数要清。”经验丰富的征迁干部、第三片组第一副指挥褚朝虎说,企业最初征用土地的合同、用地性质的改变证明等以及当初的政策等,都要一一查清,做到心中有数。“最关键的,还是要从实际出发,充分尊重被征迁户。”褚朝虎说,考虑到现实情况,他们针对土地价格,创新设立了溢价奖。标准参考往年赔偿价格、所处地段等综合因素确定,同时,积极为被征迁户争取利益,比如按时评估奖、集中签约奖、腾空奖等等,让被征迁户的利益最大化,争取他们的理解。

  感受到征迁干部“设身处地”的善意后,被征迁户慢慢地打开了心门。这时候,工作小组再联合领办单位,积极上门解释、沟通,获得了被征迁户的信任。慢慢地,他们的态度从不肯签约到持续观望再到有所松动。最后在县人大代表、被拆迁户方钦江的带头下,陆续签约,现已全部进入腾空阶段。

  “天荒坪南路是县城南北距离最长、商业气息最浓的主干道之一,道路两边不仅高楼林立,而且风景优美,是一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褚朝虎说,该区块低矮、破旧的平房片区拆除后,将为这道靓丽的城市风景线增添新的风采,进一步美化环境,提升城市“颜值”。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