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我省设立103所 “安吉游戏”实践园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欧阳爱琼)昨天上午,我省103所幼儿园被正式授牌,成为“安吉游戏”实践园,开始了为期三年的学习、推广。

  据了解,今年5月份,省教育厅发文要求全省学习推广“安吉游戏”。每个县(市、区)都需确定1所“安吉游戏”实践园,开展“安吉游戏”的实践和研讨,并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带动各级各类幼儿园做“真游戏”。前期,经过各地申报及教育厅审核,杭州市行知幼儿园等103所幼儿园最终被确定为“安吉游戏”实践园。

  受省教育厅委托,安吉幼儿教育研究中心承担“安吉游戏”实践园教师的培训、实践的探讨、观摩和实施。“接到这个任务,我们非常荣幸,同时也倍感压力。”安吉幼儿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程学琴说,她和团队第一时间着手制定了“安吉游戏”实践园三年实践计划,希望通过学习、研讨、实践“安吉游戏”教育模式,逐步构建幼儿园、家庭和社区良性合作的生态系统。

  根据计划,第一年主要通过改变室外场地环境、调整游戏材料投放、改革幼儿园一日生活时间安排等达到“放手游戏、发现儿童、改变儿童观”的目标。第二年则通过提供幼儿自主表达游戏的机会、改革一日生活的活动组织方式、开展案例式游戏教研,达到“解读游戏,理解儿童,改变教育观”的目的。最后一年则通过学习捕捉游戏中的幼儿学习契机等,达到“回应游戏,追随儿童,改变课程观”的目的,最终全面提升幼儿园保教质量。

  趁着暑假,启动仪式结束后,各实践园的骨干教师开始了为期3天的集中学习。这3天中,除了听取《安吉游戏的发展历程》、《安吉游戏告诉我们什么》的专题报告外,还将现场考察机关幼儿园、实验幼儿园,并与“安吉游戏”研究团队进行互动交流。

  “‘安吉游戏’让我知道了对幼儿来说,什么样的学习是至关重要的,什么样的学习是有意义的以及要如何贯彻实施幼儿园课程,在全省全面推进幼儿改革的大背景下,我们将积极学习、借鉴‘安吉游戏’,研究、发展‘安吉游戏’,让游戏点亮幼儿的快乐童年,实现教师设计的课程向幼儿需要的课程的转变。”杭州行知幼儿园园长陈云在代表发言中说。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