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进入夏季,文化展演活动层出不穷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前几天,章村镇河垓村的村民们享受了一场“文化大餐”。晚饭过后,空气中还弥漫着一丝热气,大家结伴赶到村文化礼堂,当天,这里上演了一场“文化下乡”活动,吹来一缕“文化清凉风”。

  独唱《公转自转》、川剧《变脸》、快板《两山情里创文明》……10个节目轮番亮相,舞姿婀娜,歌声嘹亮,赢得台下村民的一致叫好。“夏天睡觉时间晚,一般晚饭过后都会出来走走,村里有文化演出,不仅可以消暑避热,还能获得美妙的视听享受。”村民方荣梅笑着说。

  夏季来临,我县文化展演活动不断增多。不仅在河垓村,天子湖镇张芝村、灵峰街道大竹园村也迎来了文化表演团队,一场场精彩的演出,深受老百姓的欢迎。天子湖镇张芝村村民对这场演出评价很高。“既有越剧、京剧、戏曲联唱,也有绍兴莲花落、滑稽双簧、音乐快板等新节目,很多都是老百姓从来没有看到过的。”

  除了文化汇演,最近,孝丰大河皮影戏也到各村忙碌巡演,包括灵峰街道灵峰村、杭垓镇松坑村、递铺街道银湾村、鄣吴镇民乐村等。“今年皮影戏下乡共安排了22场,截至目前已完成16场,不少都集中在近期举办,也是为了丰富老百姓夏日的夜间生活。”县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夏季“文化下乡”活动明显比去年增多,分综合和专场两个类别,表演队伍也越来越专业,表演内容根据百姓需求合理安排。“今年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如火如荼,所以在一些节目中,我们也尽可能穿插这部分内容。”该负责人说。

  城里人也享受一把“文化清凉”。在县城九州昌硕广场、凤凰山公园等一些公共文化场所,“文化街景”一波接一波,还有魔术表演和非遗展演,节目品质越来越高,节目内容越来越好看。

  “每年夏天,安吉城乡处处散发着浓郁的文化馨香,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犹如丝丝凉风,浸润着百姓心田。”县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是为了让文化进一步丰富百姓精神生活,为他们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