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台州:高大上!黄岩山里建起全省首家燕窝加工厂

  燕窝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具有养阴润燥,益气补中的作用,一直以来都是和鱼翅、鲍鱼、海参等齐名的“高大上”的存在。宁溪石坦村,是黄岩区宁溪镇的一个普通村落,但这个村引进了一个项目——燕窝加工企业燕语(台州)食品有限公司。当“高大上”的燕窝在一个普通的小村落安家,将擦碰出怎样的火花?

  一直以来,宁溪镇在保护饮用水源地、开展环境综合整治的同时,积极引进绿色加工产业燕窝加工厂,帮助当地实现“消薄”(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增收。

  在黄岩区宁溪镇石坦村村办公大楼,燕语(台州)食品有限公司的员工一排排坐在干净整洁的操作桌前,对着灯光细心地将燕窝中的羽毛一根一根挑出……

  操作车间↓

  工作人员细心操作↑

  作为库区内乡镇,宁溪镇在保护长潭水库水源地水质方面竭尽全力,在关停、改造升级“低小散”企业的同时,着力补短板,利用资源优势,引进绿色加工产业,改善当地村民就业难的问题。

  经宁溪乡贤的牵线,宁溪镇对接燕语食品,引进浙江省首个燕窝加工项目。燕语(台州)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朱妙富介绍,总部位于厦门的燕语食品加工厂,因发展需要,寻找劳动力富足的加工基地,而黄岩宁溪自然资源丰富,为保护水源,限制了很多工业企业发展,部分企业外迁之后,当地富余劳动力迫切需要就业机会。此外,82省道延伸段的接通,也让宁溪的交通条件得到了巨大的改善。

  去年9月,燕语(台州)食品有限公司正式落户石坦村,这为该村增加了集体收入十多万元,并招工100多人来对燕窝进行挑毛、清洗,平均每月工资3000到4000元。朱妙富介绍,随着产能的提高,公司还将进一步招工,解决更多就业问题。

  加工基地外景(效果图)↓

  加工基地内景(效果图)↑

  目前,燕语(台州)食品有限公司燕窝加工基地在原有基础上正在如火如荼的装修施工中,也让我们一起期待未来宁溪石坦村会变得更加的“高大上”!

标签: 高大上 燕窝 加工厂浙江在线台州频道 责任编辑: 张丹萍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