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第二片组聚力破僵局

  近日,第二片组指挥部里一片热闹景象,某被征迁户专程从北京赶来,与干部们商量心存的各种疑惑。该片组副总指挥干永海亲自给他解释,“因为你是居民户口,你的父亲挂靠在你那里,按照政策,是享受不到那些补偿的。”在该片组,总指挥、副总指挥利用丰富的工作经验,做起了被征迁户思想工作。

  这源于眼下第二片组进入了攻坚期。截至7月8日,第二片组余墩区块国有土地组117户已完成110户签约,其中征迁一、二、三小组完成清零。因进度不一,大部分还未签约的被征迁户集中在集体土地组。“把有限的力量集中起来,破解集体土地组的僵局”,按照这一思路,该片组将领导力量下沉,干部队伍重组,为即将到来的集中签约日做足准备。

  片组3位总指挥、副总指挥被分到集体土地的3个征迁小组,为进展相对缓慢的小组注入了新的力量,效果立即显现。最近,征迁七组里不时有被征迁户上门,主动与干部交流。有被征迁户问,不征迁是否会对生活造成影响。下沉到征迁七组的干永海为他们分析,因为同意征迁的毕竟是大多数,在拆除房屋的过程中,势必会对道路、环境等造成影响。实在的回答,引得被征迁户频频点头。更有一户被干部们诚恳的态度所打动,于近日晚上完成了签约。

  攻坚期每一户的签约都显得珍贵。在第二片组,除了领导力量下沉,国有土地组干部们的加入,也助推了征迁进度提速。征迁一、二、三小组的干部们被分配到征迁六、七、十组。干部们采用现身说法的方式,化解了部分被征迁户的观望情绪。在征迁三组加入后的两天里,征迁六组连签2户。“现在就是一个僵持的阶段,部分被征迁户不是不想签约,只是想多争取一些利益。”征迁六组组长温少柏说。征迁干部向被征迁户解释,在国有土地组也存在被征迁户担心不公平,迟迟没有签约的情况,但到现在,这些原本观望的人基本都签约了,因为符合政策的一分不会少给,不符合政策的也没有讨价还价的余地。

  “增强力量带来的效果还将更加明显。”干永海表示,通过几天的磨合,集体土地组已明确方向,力争在集中签约日前完成大部分任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