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2018“博物馆之夏”系列活动火热开启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玉兰)昨天上午,县生态博物馆一楼大厅格外热闹。2018“博物馆之夏”系列活动在这里火热开启,吸引了众多学生和家长前来,一起体验“消夏之旅”。

  “你心中的美丽家园是怎样的,把它画下来”……文博商店内,30多名孩子在老师的指导下,开展团扇绘画活动,老师话音刚落,有的孩子马上有了思路,开始动笔;有的孩子托起腮帮、思考一番。大树蝴蝶、高楼大厦、蓝天白云……不一会儿,扇面上出现了各种图案,在孩子们的心中,美丽家园是多姿多彩的。

  另一边,古代游戏竞技活动也正式“开玩”。滚铁环、射箭、投壶、木射,这类游戏十分特别,很快勾起孩子的好奇心。其中,滚铁环项目由一根铁丝与圆环组成,玩得过程中,讲究的是平衡性,技巧一旦没掌握好,圆环很容易倒下。“尝试了一下,虽然总是失败,但乐趣无穷,我很喜欢。”五年级学生吕哿韬说。

  当天,县生态博物馆的品牌活动——暑期“小小讲解员”培训班也同步开启。据悉,今年培训班共开设4期,课程内容、教学形式、评奖方式都比往年有新意,比如,增设水资源、林业资源、土地矿产资源等课程,在集中授课的基础上增加实地考察学习等,让小朋友们对安吉的生态、历史有更直观的感受。

  据县生态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刘晓介绍,今年“博物馆之夏”系列活动分成“礼”在博物馆、“看”在博物馆、“玩”在博物馆、“学”在博物馆、“乐”在博物馆五个专题30多项子活动,不管形式还是内容,都比去年更丰富,也更加注重互动性和课外体验性。“接下来,‘乐’在博物馆活动将登场,主要开设博物馆小剧场,播放《国家宝藏》、《如果国宝会说话》等影片,并举办‘博物馆奇妙夜’,每周二延迟至晚上8点闭馆,推出晚上7点准点讲解服务。”刘晓说,今年整场活动将持续至9月15日,通过进一步提升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为更多的学生提供更优质服务。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