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诸暨:一老赖豪宅被强制腾房 爱马仕LV装了200箱

  拥有770平方米的豪宅,却欠钱不还玩“失踪”,法院通知腾房并张贴腾房公告后,被执行人“赖房”不交,其亲属多次阻挠法院评估、腾房。近日,诸暨市人民法院开始“强制腾房”行动。

  当天上午9点30分,诸暨市人民法院出动16辆警车,100多名执行人员抵达被执行人赵某位于伊美豪爵华庭小区的别墅时,他并不在家,只有住在屋内的4名案外人员及赵某亲属。

  执行法官对房屋展开搜查,并向屋内人员说明来意,要求他们立刻搬离。赵某的亲属情绪激动,试图通过哭闹抗拒执行,始终不愿离开。在耐心劝说无效后,执行人员只能将其强制带离现场。清场完毕后,法院工作人员进入屋内,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对物品进行逐一清点和搬离。

  “这处被执行的房屋,是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拒不腾空、交付的房屋。我们自2016年4月起向被执行人发送执行通知书,2017年5月依法查封该房屋,张贴了腾房公告等法律文书,并多次劝说,要求被执行人于2017年6月30日前腾房。但被执行人拒不腾房。在多次沟通、协商无效的情况下,我们决定依法采取强制腾房措施。”法院相关人员说,本次强制腾房行动,既是为了打击失信“老赖”,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同时也是为了让广大群众知道,法律的尊严和司法权威必须得到维护。

  据了解,2008年6月14日至2011年7月25日期间,赵某和郑某以承办工程需要资金等为由,先后13次向祝某借款计3597.5万元,有借条。因郑某和赵某逾期未还款,2015年6月11日,祝某向诸暨市人民法院提出诉讼。

经多次开庭,诸暨法院一审判决赵某和郑某共同归还本金3597.5万元,并支付相应利息。之后赵某向绍兴市中级人民法院上诉,并在二审维持原判后向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提出再审,最终,省高院也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祝某向诸暨法院申请执行。经法院强制执行后,通过拍卖财产等强制手段,先后执行到位900万元。但赵某一直未履行余下款项,并且销声匿迹了。

  2018年1月,法院在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将赵某案件移送公安立案侦查起诉的同时,也一直在抓捕赵某。

  “本次实施腾房的这套别墅是赵某和他妻子宣某共同所有,因在审理阶段由申请人提出财产保全,故现对房产进行强制腾房,别墅腾空后,将根据相关法律,对房子进行司法拍卖。”法院相关人员说,考虑到赵某位于诸暨的房产均已拍卖,暂无其他住所,现已由祝某为其联系预租一个临时住房。

标签:赖 腾房 赵编辑: 徐添城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