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周边新闻

绍兴:借鉴上虞好经验 将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

来源: 上虞日报 作者: 记者 成波 通讯员 厉苗军 编辑: 徐文斐

  7月4日,绍兴市打造体育品牌赛事现场会在我区召开,会议明确了《绍兴市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各项规划要求,提出各县(市、区)要学习借鉴上虞的好经验、好做法,为把绍兴打造成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绍兴市副市长顾涛、我区副区长章颖芳等参加会议。

  现场会上,与会人员实地参观我区城市阳台,听取了我区打造体育品牌赛事的相关工作汇报,观看了我区近年来的赛事集锦视频。各县(市、区)结合各地实际,充分交流特色体育品牌赛事的开展情况,分享经验和做法。

  据悉,按照《绍兴市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规划要求,全市将规划建设一批高品质体育设施,提升改造一批会展场馆,通过“场馆建设”与“赛事布局”、“国际赛事引进”与“本土赛事培育”、“市场机制”与“政府支持”、“赛事类型”与“资源优势”等手段,重点提升已有的绍兴水陆国际“双马”、国际摩托艇公开赛、国际名校赛艇挑战赛,着力打造多类型国际性赛事。到2020年,我市将每年举办国际性、全国性赛事15个以上,省级赛事30个以上,全市职业赛事俱乐部不少于2家,赛事主场不少于3个,逐步形成特色鲜明、影响广泛、成效明显的体育品牌赛事体系,使各项品牌赛事在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上迈出更大步伐。

  为进一步推进《绍兴市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各项规划的落实,会议指出,各地和有关部门要积极谋划、实施,加快体育品牌赛事培育与打造,做到赛会与产业相结合、与城市相协调、与民生相融合,坚持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融合化方向,大力打造体育品牌赛事,着力提升赛会经济,助力念好“两业经”、唱好“双城记”、打造“活力城”,加快把我市建设成为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

  现场会充分肯定了我区前阶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提出要通过这次在上虞召开的现场会,进一步发挥上虞区的典型示范带动作用,更好地推动全市体育品牌赛事培育工作,进一步总结交流好赛事、好经验、好做法,共同研究探讨加强我市体育品牌赛事的培育工作和打造国际赛会目的地城市的具体举措。

  近年来,我区全力打造体育品牌赛事,取得了显著成效。尤其是今年上半年以来,大型赛事众多,特别是围绕曹娥江这一文化金名片,打造的一系列体育品牌赛事,把上虞的特色城市景观、特色文化积淀和特色体育品牌赛事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富有特色的赛事品牌体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关注和肯定。

  下阶段,我区将着重做好赛事总结,深化巩固提升工作;做好政策扶持,深化壮大促进工作;做好潜力挖掘,深化培育开发工作;做好智慧平台,深化服务保障工作;做好资源整合,深化绩效提升工作,因地制宜,主动作为,进一步培育体育品牌赛事。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