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客户专栏 > 中信银行

中信银行参与规划阿尔金银行发展新篇章

  日前,哈萨克斯坦阿尔金银行在阿拉木图召开第一届新股东大会。中信银行董事长李庆萍、哈萨克斯坦人民银行行长乌穆特﹒沙雅赫梅托娃、中国烟草总公司下属双维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淑英作为三方股东代表参加本次会议。大会批准了阿尔金银行新的公司章程,选举产生了阿尔金银行新一届董事会,并更改了银行名称等。

  据乌穆特介绍,阿尔金银行是一家拥有全牌照的综合性商业银行,为对公和零售客户提供各类产品和服务,积极开展私行业务,在阿拉木图、阿斯塔纳、阿特劳、阿克套等地设有4个分支机构。

  李庆萍表示,收购阿尔金银行股份,符合中哈两国国家战略、中信集团战略及中信银行海外战略,并提出了阿尔金银行下一步业务发展的构想。关于未来是否增资阿尔金银行,李庆萍用“恋爱、结婚”来做比喻。她说,“对阿尔金银行的收购,是三方股东从谈恋爱到结婚的过程,既然结婚了,日子肯定要好好地过”,未来中信银行对阿尔金银行的支持,不仅包括客户、产品、技术的支持,也包括资金、资本的支持。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