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综合新闻

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在我县运行实现“四个百分百”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 实习生 彭文远 通讯员 夏雷)近日,浙江曙光体育负责人高平平通过网上查询,得知公司的厂房改造提升项目已经办结,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已通过审批。从立项到办结,足不出户,就完成了投资项目审批落户,这让他十分欣喜。

  得益于省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在我县上线运行,像这样的惠企现象越来越多。因为,我县运行该平台实现了“百分百平台应用、百分百网上申报、百分百网上审批和百分百批文回传”。目前,投资项目涉及的39项主项、89项子项都可网上申报,由县发改委、经信委、住建局等13个部门在线审批。“部门在审批系统上办结事项后,批文回传到平台,企业在网上可以就查询到结果。”县发改委相关负责人殷英表示。

  据了解,以往企业投资项目审批只能线下申报,办理事项多、流程复杂、要跑多个窗口。“每个事项都有相应的审批要求,哪些要办,哪些不要,对企业而言相当费心。”而且,办理过程中还会因为事项太多,部门不能详细告知事项所需材料而产生缺漏情况,影响后期进度。前段时间,某竹木有限公司申请办理竹蜡桶项目,涉及县住建、水利、环保、公安和经信5个部门17项事项审批,企业经办人按部就班前来问询所需材料和要走的流程,根据他的说法,一般情况下审批大半年是常有的事。

  便利因为信息互联、互通而实现。据了解,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2.0采用了事项筛选法,把前期工作从企业转交到政府手里。企业只要进行在线申报,完成项目赋码后,由发改委或经信委对投资项目中可能涉及事项就相关部门一一问询,形成所有涉及事项清单。“拿到清单,企业按照每项事项列举材料办理即可,不再需要前往部门问询。”殷英表示。

  不光省心省腿,更能省时。据了解,浙江曙光体育用品有限的公司的厂房改造提升项目从立项到办结,仅106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在以往,大部分项目拿到施工许可时间要长两到三倍。”殷英表示,因为在线申报,前台材料收集与后台事项办理环环相扣,项目立项、环评、施工图审等文件还实现共享,很大程度为企业省了中间准备材料、前往窗口时间。县发改委方面表示,接下来,该委还将通过企业代办、承诺报备制等方式进一步缩减时间,力争100天完成企业投资项目从立项到开工的全流程。

  据介绍,今年1月份以来,该平台共帮助436个项目完成赋码,785项事项完成办结,其中5月份就办结212项事项。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