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熊建平调研我县统战工作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熊建平来我县调研统战工作。市、县领导李上葵、沈铭权、任烽、徐卫勇参加。

  熊建平一行先后赴天子湖、“两山”创客小镇、灵峰街道大竹园村,调研了“统战之家”建设,以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乡贤治理等特色工作和创新实践。

  天子湖镇统战之家集基层统战资源分布、统战成果展示、统战知识宣传、统战干部培训、统战人士联谊等功能于一体,是全市首个基层“统战之家”,也是我县基层统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之一。在仔细查看了统战资源沙盘展示区、统战干部学习教育培训区等内容后,熊建平表示,要积极发挥基层“统战之家”作用,进一步团结和凝聚统战、民族、宗教、基层商会及统战团体的力量,将其打造成“有为之家”和“服务之家”,进一步彰显基层统战工作活力。

  我县充分发挥“两山”创客小镇民外企高管集聚的优势,依托党建引领,打造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使其成为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人才集聚高地、同心创业基地和重要统战阵地。熊建平指出,要高度重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加强政治引领,做好服务保障,挖掘优质资源,进一步将统战优势转化为统战品牌,将统战对象转化为做统战工作的力量。要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创新创业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好地推进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

  “你们一年回村几次?”“参事活动每月举办几次?”在大竹园村调研时,正遇上乡贤议事。熊建平饶有兴趣地向乡贤们了解了参事的内容、方式、频次等情况。熊建平指出,要立足本土实际,深挖乡贤资源,为乡贤参与社会治理、建言献策及移风易俗等工作搭建平台。要进一步做好乡贤资源和乡村振兴的结合文章,将乡贤统战工作打造成为特色品牌,持续提升统一战线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