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黄杜村与三省四县签订“白叶一号”茶苗捐赠协议

  日前,黄杜村农民党员向西部地区贫困村捐赠“白叶一号”茶苗的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浩,县委书记沈铭权出席签约仪式。

  当天,由溪龙乡黄杜村党总支书记盛阿伟代表黄杜村与3省4县的其中4个村庄代表签约。

  在签约之前,国家有关部门和省市县各级党委、政府已经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帮助该村落实捐赠事宜。黄杜村党员群众也第一时间行动起来,着手茶苗扦插培育工作。目前捐赠所需的茶苗已经全部扦插完成,将在几个月后择优捐给贫困村。

  与此同时,对受捐地的考察也紧锣密鼓展开。从5月下旬到6月底,在国务院扶贫办和各级各部门的领导下,黄杜村党员代表和乡政府、县农业局、中茶所、浙茶集团等技术人员三进西部,走遍云南、广西、四川、贵州、湖南等省,行程数万公里,最终确定湖南省古丈县、四川省青川县和贵州省普安县、沿河县等3省4县的34个建档立卡贫困村作为受捐对象。

  为保证扶贫精准到位,中国农科院茶叶研究所和浙茶集团也将全程参与捐赠活动。双方均表示,安吉“白叶一号”茶苗捐到哪里,中茶所技术指导就到哪里,浙茶集团加工、品牌和承销就到哪里,保证爱心茶种得活,有销路。

  盛阿伟告诉记者,签约仪式后还要进行大量细致工作,除了会上的4个村庄代表,另外30个村也要一一签约,同时还要多方商定捐苗后如何种植、管理、营销等事宜。据介绍,再过几个月就到了种植茶苗的季节,黄杜村党员们这段时间都在精心培育茶苗,村里也会抓紧时间指导和配合受捐地对土地进行翻耕。

  当天的签约仪式后,国务院扶贫办主持召开座谈会,细化部署了下一步行动。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