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安吉新闻网 > 全媒体新闻 > 时政新闻

我县以“四减”创新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

  浙江在线-安吉新闻网7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林泽宇 实习记者 彭文远)近日,刚退休的陈锋在工作人员帮助下,用不到两分钟时间就完成了公积金提取。不用材料、极速办理,仅靠支付宝公积金模块的“刷脸”功能就完成身份确认,走完了全流程。据悉,这样的公积金提取模式,是全省范围内的县级首家。

  今年,我县围绕深化改革的要求,瞄准焦点、打通堵点、突破难点,着力“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次数”,变“跑多次”为“跑一次”、变“跑一次”为“不跑腿”,变“现场办”为“网上办”、变“网上办”为“移动办”,努力实现更多事项“一证办理”。

  随着我县“四减”工作深入推进,类似陈锋享受到的这类便利也越来越多。在县行政服务中心,杭垓镇居民潘继伦前来办理临时身份证。在递交驾驶证、确认身份信息后,不到5分钟就受理完成,预计当天即可在外地拿证。这得益于县公安行政服务大队对县内异地身份证办理流程进行的优化。通过对申请、收件人信息拍照,将信息通过互联网转至各属地派出所,电话联系确认,业务申请人无需前往户籍所在地即可拿证。除了此项业务外,服务大队还推出了“省内户口跨市业务一站通办”、“姓名变更无需提交单位、学校准予”等便捷化办证服务。

  在今年我县的“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中,有关“四减”的创新在一个个办事网点频繁发生。在工行安吉支行房产交易业务综合受理点,某房产中介尉红平用了不到半小时,就帮客户完成了二手房交易过户登记。而以前最困扰她的,是不少仍使用房产证、土地证的房产需要到行政服务中心进行不动产登记查询证明、权籍调查配号凭证。现在,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国土、住建等部门对流程和平台进行改造,加强数据对接,实现不动产单元号自动生成、不动产信息当场查询,节约了群众办事时间和成本。

  社保部门通过与县级医疗机构信息流转,实现群众办理跨省转院就医申请“跑零次”;住建部门首创“互联网+”安吉图审模式,实现住建、规划、人防、消防施工图联合审查,相关业务办结时间由4个月缩减至10个工作日……在“四减”工作列表中,这样的务实创新不胜枚举。据统计,今年我县重新梳理办事事项1312项,其中“跑一次”1290项,覆盖率达98.3%。一证(身份证)通办事项124项、无差别全科受理事项402项、“一城通办”事项142项。

安吉新闻集团两微一端

安吉新闻网是由中共安吉县委宣传部主管,安吉县融媒体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4]28号 | 浙ICP备20016804号 | 浙公网安备33052302000447号

新闻热线/0572-5223000 | 违法和不良信息公开举报电话/0572-5600257 | 举报邮箱/ajnews@163.com | 地址/浙江省安吉县迎宾大道753号

中华人民共和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3120190036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 | 扫黑除恶举报中心

安吉新闻集团